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省审计厅扶贫审计组:以党建为引领 抓好现场扶贫审计
 
【时间:2017年03月14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统一安排,河南审计厅扶贫审计工作按照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扶贫审计组均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秉承“执审为民”的使命和感情,通过筑牢审计责任意识和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充分发挥了审计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增强了凝聚力,提高了战斗力。各审计组全体人员始终将扶贫审计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深入一线、走村入户,保持兢兢业业的态度,发扬敢拼能赢的作风,坚守审计质量的“生命线”,确保审计任务按时完成。

截至目前,河南省审计厅派出的7个扶贫审计组已实地走访55个乡(镇)、162个村、810户贫困户。工作中,按照“考官、查事、访民”的要求,以脱贫实效为依据,以群众认可为标准,采取现场考核、实地调查、查阅资料,一对一访谈等方式,重点检查国家、省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尤其是“六个精准”落实情况、扶贫资金安全使用情况、扶贫项目实施情况、扶贫对象脱贫成效情况。

1 扶贫审计组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

2 扶贫审计人员深入农户家里调查扶贫政策落实事项

3 扶贫审计人员现场调查核实扶贫项目建设工程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