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实时互动零距离 助力党建创新招——审计署南京办积极推进利用网络加强党支部建设
 
【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有效解决党员异地审计、人员比较分散的困难,便于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及时学习交流,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积极推进利用网络加强党支部建设,为党员干部参加党建活动搭建“零距离”平台。近期,按照审计署机关党委部署,南京办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其中金融审计处、外资审计处和社保审计处三个党支部利用办内交互式会商系统,通过远程视频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动了党支部建设工作。

目前外资审计处党支部多数党员正在北京参加2016年度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其余党员在南京参加政策跟踪审计项目,审计现场任务繁重。为了能够及时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计算机审计处的技术支持下,通过远程会商系统,外资审计处党支部在北京、南京分设两个会场,同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圆满成功。金融审计处和社保审计处两个党支部随后也在北京、南京、盱眙等地顺利召开了远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推进利用网络加强党支部建设是南京办创新党建工作的举措之一。一是成功解决了党员分散的现实困难,使得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课等均能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及时举行,保证了党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二是党员能够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之间“面对面”沟通交流,为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提供了基本保障;三是节约行政经费,同时也减少了党员为开会来回奔波的频次;四是依托专网,遵照保密等方面的要求,为开展党建工作提供安全合规的平台。

该办将继续加大探索力度,进一步利用网络加强党支部建设广泛运用于党员教育培训、研讨交流、党务公开等,适应党员分散于不同审计现场的新常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尤其是审计现场党支部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倪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