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成都办严肃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17年04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今年精心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过程中,突出抓好安排部署、评议点评、结果运用三个关键环节,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抓好安排部署,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该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提出了“领导带头、严肃认真、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明确办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指导并向所在党支部报告自己在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的评议情况和个人有关事项,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的监督。该办机关党委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分党组会议精神,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实施方案,从基本要求、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评议工作落细落实。全体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均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层层审核把关,为评议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抓好评议点评,确保严肃认真。评议时,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注重把握评议进度,让每个与会党员和群众充分发表意见。支部评议均有一名办领导参加,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等部门派员指导监督,各党支部评议时间都在4个小时以上。评议方式上,将“背靠背”评议处级党员干部和“面对面”评议一般党员干部结合起来,做到真批评、真帮助。大家深切感受到,这次评议找准了自身的问题,直指问题症结,一针见血,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特别是让一些处级党员干部感受到了压力和差距。参加会议的办领导和列席会议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认真督导、点评,对自我批评不到位、相互批评浮于表面的情况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会议始终保持严肃认真的氛围。

三是抓好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评议作用。各党支部相关工作结束后,由机关党委及时收集和汇总分析评议结果,并将评议结果作为党员干部年度评优的重要依据。分党组还专门召开会议,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审定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对每名处级党员干部的批评意见,对个别未原汁原味整理报送相互批评意见的党支部,要求重新报送。办领导将分党组会议审定的批评意见作为谈心谈话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分管处室处级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各党支部书记将分党组会议审定的批评意见及时反馈给处级党员干部本人,提出整改要求,并结合支部日常工作督促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民主评议党员的结果真正落实到“从严管理、整改提高、推动工作”上来。(代勇 杜林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