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日照:创新方式方法 四项措施抓实审计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17年04月14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按照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有力推动了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落实。

一是以培训提升素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牵引力。为了进一步发挥好支部书记在抓党建中的重要作用,及时组织党支部书记集训,并将集训范围扩大到支部成员。重点围绕支部委员职责、如何紧贴审计工作实际做好当前的党建工作、如何发挥好支部堡垒作用以及支部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如何发挥作用等内容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支部委员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牵引力。

二是以文化培育根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影响力。以擦亮省级文明单位、铸就“为国护财、为民护利”审计文化品牌为抓手,以建好用好审计廉政文化长廊为平台,在审计系统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审计事业发展打牢思想文化基础,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文化素养,增强大家热爱审计、奉献审计的精神动力。

三是以活动丰富载体,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进社区、党建知识竞赛、道德讲堂、推荐“日照好人”、“善行义举四德榜”等活动与机关党建工作充分结合,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身边事”等喜闻乐见的教育方式,不断提升党员的“四个意识”,传递“明理知耻、崇德向善”的精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凝聚力。

四是以制度促进管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执行力。修订完善《日照市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日照市审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制度》《日照市流动党员管理制度》以及《党务公开制度》等机关党建制度,将机关党建工作由“软任务”变为“硬指标”,做到工作有标准、检查有内容、考核有尺度、奖惩有依据,形成了人人讲规矩、事事有制度的良好氛围,建立起完善的机关党建工作长效机制。(郭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