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陕西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7年04月17日】 字号: 【大】 【中】 【小】

47日上午,陕西省审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审计署、省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约26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审计机关必须深刻领会中纪委、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审计署、省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清醒看到审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不实、纪律不严、业务不精等问题,精准把握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党风廉政建设主线,在常、长、细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扛起“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机关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全面履行监督责任,认真执行《问责条例》,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各级审计机关必须聚焦“六项纪律”,以“四个意识”为标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领导干部强化带头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党组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形成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建立健全机关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实施有效风险等级定性、定量评估和动态管理,切实将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敢于亮剑,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反腐“利器”作用,瞄准陕西省追赶超越工作大局,重点对追赶超越目标完成情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精准扶贫脱贫、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用“火眼金睛”发现揭露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和腐败问题,严查“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提高审计监督质效,助推全省追赶超越目标实现。

会议结束后,省厅机关举行了2017年度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