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平阳县审计局注重活动 突出重点 推进“自选动作”
——平阳县审计局多形式开展作风建设活动
 
【时间:2017年04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平阳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以“敢担当、强执行、优环境”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自开展以来,平阳县审计局注重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实践活动,突出重点作风问题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自选动作”,突出审计特色,助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注重作风建设实践活动。一是积极学习,做好准备工作。今年以来,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审计会议精神、上级安排的学习实践活动等,为开展好党的作风建设活动做好准备工作。二是提前把脉,做好自查工作。以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敢担当、强执行、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查摆自身问题,借鉴整改落实的经验,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基层、离退休老同志、困难职工群众当中,找出存在的问题。三是制定方案,有的放矢。在学习、自查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开展“敢担当、强执行、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

突出重点作风问题梳理整治工作。一是依据审计领导干部查摆出的问题,梳理出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并提出具体整治措施;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履行各个环节,做好各项工作,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落实到位;三是由各分管领导负责督查落实,使审计干部的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凸显成效。

扎实推进“自选动作”,开展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开展“敢担当、促作为”干部队伍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实施三个全员考核制度,落实好全局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机制,切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上来。二是积极开展“提升工作执行力”专项行动,要求落实“五个一”和两个“健全”。要求所有项目现场实施没有发现重要线索或重大问题的在一个月内要完成项目实施;各科室至少要报一个优秀审计项目参评;至少要报一篇论文参评;每个项目至少要报一篇专报;要有一批信息,抓紧信息宣传报送。要健全审计项目清单制度和内部通报制度。三是着力抓好精神文明宣传阵地建设,建设室内文化走廊,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开展扶贫帮困、“慈善一日捐”、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大力开展文明审计,“重服务、树形象”,提升平阳审计的文明形象;四是开展“严纪律、刹四风”专项行动。纪律建设必须抓早抓小,今年将严格执行请休假制度,通过OA系统申请,无申请而擅自外出被查到一律按旷工处理;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审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打造勇立潮头的审计铁军。(谢尚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