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展审计情怀
——审计署哈尔滨办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审计署哈尔滨办组织各党支部、临时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情系龙江黑土,展现审计情怀”“回顾发展历程,感受时代变迁”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经过主题党日活动的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要传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尽职担当,争做最美审计人,为强化审计监督职责、保驾护航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4月初,哈尔滨办办处两级领导干部20余人来到哈尔滨市一曼公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拉开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序幕。在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向赵一曼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等3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寻找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等主题党日活动,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党员们来到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家中,聆听他们讲述峥嵘岁月的战斗经历,与革命前辈一同追忆重温那段刻骨铭心而又波澜壮阔的岁月,向革命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慰问,并送去慰问品。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和国机集团南京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也分别在北京和南京参观了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经过系列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前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和平环境,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二、情系龙江黑土,展现审计情怀

一直以来,哈尔滨办始终教育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常怀为民审计之心,坚持将党建融入审计工作,通过党性教育强化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进而提升审计工作实效。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在扶贫审计现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做精准扶贫的护航人。他们深入贫困户家中拉家常,宣传和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们到乡村道路和田间地头查看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们到牛舍、猪圈、养殖场实地调查产业扶贫项目开展情况,黑土地上留下了他们推动扶贫攻坚的扎实脚印和最美身影。政策跟踪审计临时党支部持续开展“政策研究会”、“读书学习会”等主题党日活动,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助力东北振兴。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多次邀请各行业的专家授课,先后就“营改增”、“振兴东北”、“一带一路”等重大政策进行解读研讨,努力找准制约地方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专题报告、审计简报、审计报告等多种方式予以反映,推动振兴东北相关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三、回顾发展历程,感受时代变迁

办公室党支部、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法规处联合党支部、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等结合地方党史、历史发展变迁先后开展了“讲读历史故事、筑牢理想信念”、“回顾光辉历程 坚守初心前行”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松花江滨州铁路桥、中东铁路博物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德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品读历史图片和历史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时代变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奋勇向前的信心。特别是参观了中国二重工厂车间和荣誉馆、洛阳东方红农耕博物馆等工业博物馆,党员干部们仔细了解国产巨型模锻液压机的研发制作过程和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历史,感受“中国制造”的发展历程,感悟“工匠精神”,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体会到求真务实是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事业也要以“工匠精神”用心打磨、精心打造,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唯优唯实,才能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