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常德:审计局建立完善“四员”机制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召开特约监督员座谈会,向10名来自各行业的新任代表颁发了聘书,向卸任的代表表达了感谢。至此,该局为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而指定、选拔、聘用的“四员”全部到位。

近年来,该局着力夯实从严治党基础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借鉴先进做法,全面建立、完善并推行了从严治党的“四员”机制。

一是党的报告员制度。明确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委负责人、5个支部书记担任党的报告员,定期到扶贫点村、联点企业、审计调查现场等地方,深入基层、直面群众,采取“集中式”、“互动式”等形式,开展理论政策宣讲,使上级精神迅速传达到人民群众中去。仅上半年,就该局组织宣讲5场次,直接受众近300人。

二是文化宣传员制度。在市、县审计系统选拔50名综合素质较高的干部职工,担任审计文化宣传员,广泛利用志愿者、工会小组、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审计故事征文演讲、志愿者活动、书画摄影比赛、廉政主题晚会等宣传活动,感召和带动全市审计人员廉洁从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特约监督员制度。该局主动把审计监督置于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之下,多年来持续聘请党政群、媒体、文化、社团等行业的优秀代表担任“编外纪检员”,对全市审计机关及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执行公务和遵纪守法情况“挑刺找茬”、“开药方”,并邀请其参与重点审计项目的实施以及相关调研活动,树立“阳光审计”的良好形象。

四是廉政监督员制度。在各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由市纪委驻局纪检组发文任命,并在审计通知书中明确告知被审计单位。主要职责是向被审计对象宣传审计机关有关廉政规定,督促审计组成员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定期向局党组、纪检组报告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今年以来,该局纪检组已对18名廉政监督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要求其认真履职,通过一线廉政监督工作当好党组织的“眼睛”和“耳朵”。(姜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