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黔南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细化措施体现审计作为
 
【时间:2017年06月02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527日,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细化具体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体现审计作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摆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始终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层层压实责任,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基层活力,提升能力素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广大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台账,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体现审计作为。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大扶贫”战略,加强扶贫资金审计、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审计和极贫乡镇脱贫攻坚资金跟踪审计。二是大力推进审计方式实现现代化、信息化、远程化,服务“大数据”战略,加强大数据技术运用,精准揭示问题,评估政策实施效果,研判经济效益,预警审计风险等,促进提高审计效率。三是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常规性审计制度,坚持“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服务“大生态”战略,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健全相关评价指标体系。四是推进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五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广大审计干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廉政纪律,强化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会议由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先文主持,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邵冰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