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潼南:以五项活动为载体 纵深推进审计机关作风建设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来源: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纵深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确保依法廉洁从审,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五项活动”。

一是“倡廉洁、树局训”活动。全局上下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要求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机关廉洁文化的建设,努力倡导形成“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尽职履责、无愧于心”的局训主题,作为全局职工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

二是“我承诺、你监督”活动。全局职工结合审计任务和岗位职责,从阶段目标、完成时限、工作质量、作风态度、问题整改、廉政纪律等方面,主动向局党组和全社会作出99项承诺。

三是“挑毛病、促整改”活动。针对个别审计人员“学风不浓、审计报告质量不高、责任担当精神不够、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局党组发动各科室人员充分利用职工学习会、组织生活会、述职述廉会、审计业务会等工作平台,相互提意见、找不足,做到红脸出汗,切实整改提高。

四是“查风险、防围猎”活动。今年3月,按照局机关、各科室、个人三个层级,扎实开展了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经个人自查、分管领导审定、对外公示及局党组会研究,制定出台了《区审计局廉政风险点排查及落实防范措施的意见》,落实了风险防范责任。排查工作共梳理单位廉政风险点9项,科室廉政风险点30项,个人廉政风险点120余项,并对应落实了防范措施。

五是“强治理、严问责”活动。今年48月,该局重点开展好“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中梗阻专项治理等活动,坚持以上率下,严格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做的不做。(杨德海 陈世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