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荆门市审计局三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在全国、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以后,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快速反应、抢前抓早,在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座谈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强化三项举措,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巩固提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该局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作为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的必然途径,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抓下去。要求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不移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同时,要求审计干部要系统深入学习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新要求、新举措,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提升审计服务大局、融入改革发展的战略定位,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

二是夯实责任体系,以“主体责任”上肩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该局围绕“主体责任”上肩,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作为机关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加强分类指导,明确党组集体、党组负责人和党组成员三个层面抓实“主体责任田”,带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坚持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坚持用有效制度机制推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求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办事,自觉做到依法审计、依法依规办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庸懒散慢”有效整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该局立足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和“做”的全过程,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深入查找“学”和“做”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局结合审计厅落实审计署“两个责任”培训班精神要求和该市“庸懒散慢”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四查四看”即:从思想认识上查,看是否存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适应的问题;从党性观念上查,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退化、宗旨意识淡化、组织观念弱化的问题;从履职尽责上查,看是否存在审计执法不敢亮剑、不善亮剑,工作标准不高、成果运用不够的问题;从遵规守纪上查,看是否存在执行八项规定、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不严的问题。要求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通过有针对性地根治解决“庸懒散慢”问题,特别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巩固学习效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着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付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