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舟山普陀区审计局“学、找、做、建”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615日下午,浙江舟山市普陀区审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舟军作动员讲话,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着力抓好创新动作,并明确了主要方法及措施。

一是突出一个“学”字。进一步夯实“学”的基础,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和主要方式;突出学习的重点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完善有效的学习制度,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紧密结合“季度例会”、“审计业务沙龙”、“双周学习”等学习平台,开展“新春学习周”、“廉政第一课”、“一把手上党课”等活动,使学习教育形成常态。

二是突出一个“找”字。主动查找“短板”和“瓶颈”,首先是党组查找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支部查找组织生活是否经常、认真、严肃;其次是党组书记查找党建工作是否全面落实,党支部书记查找对党建制度规范是否执行到位,党员查找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第三是查找当前审计工作短板,结合近几年“审计质量提升年”、“审计价值提升年”活动,开展审计“补短板促提升”活动,紧抓项目龙头,狠抓审计质量,主抓审计价值,有效补齐当前短板。

三是突出一个“做”字。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瞄准“三点一线”,突出“四个合格”,服务“五大会战”,开展“审计组长晒项目、质量检查集中点评”、“争创文明审计组、争当文明审计人”活动,立足岗位做表率,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突出一个“建”字。牢固树立“靠业务吃饭,靠党建强身”的理念,围绕“抓好党建促审计”,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响应区委“万名党员引领、决胜五大会战”活动,在机关党支部开展“争当先锋、打造铁军”的主题活动,建立主题党日制度,广泛开展七月党员活动月、专题党课、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党员送温暖、微心愿认领、结对帮困、交纳党费等活动,强化机关党建工作。(陈文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