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临沂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廉政自省日”活动
 
【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山东临沂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将每月5日确定为“廉政自省日”,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自省日”活动,着力促进党员干部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采取廉政谈心谈话、述职述德述廉、讲廉政党课、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弘扬沂蒙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上好“警示教育课”、“党规党纪课”、“廉政实践课”,对照本地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件,发挥反面教材警示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

二是坚持学思省悟。首先抓好一个“学”字。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记好廉政笔记,以理论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其次落实一个“思”字。认真反思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差距、找根源,查漏补缺,修身正己,及时清理思想上和行为上的灰尘。三要突出一个“省”字。对照典型案例,反省自身,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真正把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时时刻刻绷紧廉政弦。最后做到一个“悟”字。党员干部自觉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的“人生七笔账”,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珍惜名节,树立良好家风,净化工作圈、朋友圈、社交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三是加强工作考核。将各党支部“廉政自省日”开展情况作为年度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列入支部书记抓党建重点任务清单,作为年底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纪政 朱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