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荆门东宝区审计局五措并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年08月30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立足自身实际,着力在深化学习、领导带头、自查整改、建强组织、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五措并举常抓不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狠抓理论学习,在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素质上下功夫。一是突出重点学。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二是创新方法学。针对审计人员项目任务重、在外审计时间长的特点,大力推行“互联网+”的学习方式,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推送学习内容,确保人人参学。三是示范引领学。在全局开展“党员示范标兵”评选活动,并通过报纸、杂志和网络等媒体广泛进行宣传,用身边典型点亮支部、激励党员。

二、狠抓领导带头,在发挥“关键少数”重要作用上下功夫。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落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狠抓党组中心组学习。每月集中开展学习2次,每次学习做到“六有”:有方案、会议记录、学习资料、学习笔记、签到表和照片;建立按月阅批学习制度,党组书记按月检查并阅批各党组成员的学习笔记。三是带头抓好整改。党组成员带头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搞好“党性体检”,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定力。

三、狠抓自查整改,在解决机关党建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一是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搞好“党性体检”。二是开展“慵懒散慢”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思想松懈、学风不正、宗旨观念淡化等8个方面的问题,党员干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认真整改。三是严格整改销号制度。对自查和专项整治活动发现的问题,逐一建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销号管理,整改结果在全局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四、狠抓支部建设,在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上下功夫。坚持把党支部班子建设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一是突出抓好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在重点审计项目中成立了4个党小组,定期在审计一线组织开展活动,与全局党建活动同步。二是积极推行机关党建月度工作清单制度。局党支部按月制定工作清单,围绕“五大建设”要求安排工作任务,实行按月督办落实。三是认真做好“主题党日+”文章。充分利用“党员主题活动日”载体,局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社区、精准扶贫联系村和包联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学联做”,通过开展扶贫帮困、集中上党课、“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在实践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五、狠抓工作落实,在认真履职服务经济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精准扶贫、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等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重点资金的审计,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截至目前,共完成审计项目39个,发现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金额4530万元,核减投资额840万元;报送审计专报和综合性报告11期,全部被区领导批示,审计建议均被相关单位采用。(马雄伟 叶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