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综合文苑  >  短文诗歌 > 正文
 
奋斗,是审计青春的选择
——谈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对于青年人的成长,习近平总书记曾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进行激励,总书记关于青春与奋斗的这段深情寄语催人奋进,也坚定了我们在审计路上不懈奋斗的青春选择。

在青春之时走近审计,我们能感受到审计职业的神圣,那是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的崇高职业;我们能感受到审计队伍的奋进,他们是恪尽职守、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可敬团队;我们更能感受到审计信念的坚定,那是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根本目标的可贵初心。我们选择加入审计队伍,踏上审计舞台,便要做奋斗的审计青年,砥砺前进,让审计青春无悔。

做一名奋斗的审计青年,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机关,但首先是政治机关。作为青年审计人,我们要准确认识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将党的初心作为在审计路上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把党的使命作为奋斗的前行方向,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审计路上,我们要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青春在前进路上行稳致远。

做奋斗的审计青年,要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和敬业拼搏的精神在审计岗位上履职尽责。脚踏实地是取得实绩的重要前提,我们要将苦干实干作风体现在每个审计项目中。无论是调查基本情况、查核问题线索,还是探寻问题根源、提出意见建议,每个环节都要以钉钉子精神认真研究、深入推进,在扎实工作中提升审计成效,在攻坚克难中历练自我本领。敬业拼搏是担当责任的内在要求,我们要把敬业奉献精神贯穿在每段审计生活中。无论是微微晨曦时出、沉沉暮色中归的辛劳,还是离家数十日、山乡到街市的奔波,每段时光都要保持对审计职业的热爱,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在兢兢业业中感受审计职业的荣光,在勤奋拼搏中体会干事创业的激情。审计路上,我们要用务实肯干的坚守和拼搏创新的坚韧,书写绮丽的青春诗篇,将奋斗的汗水化作其中最生动的注脚。

做奋斗的审计青年,更要不断增强理论素养,提高专业素质。审计工作聚焦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和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涉及的行业领域和专业领域众多,对我们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都有很高要求,我们必须养成持续学习的好习惯,及时弥补知识漏洞和专业缺陷,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在新时代审计工作中以精进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迎接挑战、抓住机遇,投身于审计事业新发展的进程中。审计路上,我们要用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维,实现个人进步与审计发展同心同频,让青春的故事更加恢宏、底色更加亮丽。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审计人的青春是与审计事业共奋进的坚定选择,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在审计事业中写下一个个关于奋斗的动人故事,留下一串串有关青春的珍贵记忆。(李英)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