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综合文苑  >  短文诗歌 > 正文
 
感怀心中的梦想(短文)
杨艳(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审计局)
 
【时间:2011年07月20日】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工作很忙,时间安排的很满,也很充实,晚上,独坐电脑旁,(丈夫出差了,这个时候女儿已经睡了)。生活中我没有当逃兵。回忆起追逐心中梦想的点点滴滴,眼眶不由自主地潮湿起来……
    1998年我通过了初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女儿当时才1岁多,那时的孩子看见我拿书就抢,哭着闹着“妈妈我不让你看书......”,学习对我来说真是“奢侈品”。为了让家人、自己、孩子过的再好一些,只好加倍付出努力。
    一转眼几年过去了,我在工作、孩子和家务事中迷失了方向,周围的同学都考中级了,我心里开始着急,女儿上幼儿园了,我考试的念头又开始“萌动”,女儿用怪怪的表情对我说:“妈妈,你又要考试?又要看书?我让我的娃娃陪我吧,我保证不影响你!”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地触动,我又拿起了书本,开始了艰难的中级考试之路。学习的过程是枯燥和乏味的,尽管女儿和丈夫表现出了极大地配合,可是结果却在一次次捉弄着我脆弱而疲惫的神经,2002年《财务管理》过了,2003年《会计实务一》和《经济法》过了,《会计实务二》差3分,这两三分让我与成功失之交臂,心情极其沮丧......。2004年我终于通过了《财务管理》(87分)和《会计实务二》(85分),考完后自我感觉还可以,估分时我采取“谨慎性原则”,尽量低估,但这次我真的通过了。
    2008年我报考高级会计师,那时女儿上小学5年,而且要参加“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真的需要我照顾,我和女儿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收获,最后女儿获得全国小学组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二等奖,我以67分的成绩通过了全国高级会计师考试国家线。
    回忆起这么多年,追逐梦想的坎坎坷坷,一方面是为了充实一下自己,更主要的是为了给女儿做一个言传身教学习的榜样,用自己的“充电”来陪伴孩子的学习。现在女儿有时还能回忆起我当时在网上学习老师讲课“现金流量”。
    一路走来,付出了,收获了,有激动,有兴奋,有泪水,也有遗憾,遗憾的是我没有过多的时间来陪伴我那懂事的女儿,收获的是苦乐与艰辛,感谢女儿给我那么多的鼓励与支持,难忘今生。感怀付出的本身和它带给我的影响,成为我一生中不可多得的财富。(杨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