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综合文苑  >  短文诗歌 > 正文
 
写给自己(短文)
宫秀娟(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
 
【时间:2014年12月25日】 字号: 【大】 【中】 【小】
    今天是圣诞节,2014年剩下没几天了。冬至过后,有风的天,更寒冷了。突然,感觉有很多话想对自己说。
    走过人生的些许千回百转,或多或少,都会收获苍凉;或深或浅,都会收获无奈。曾经的那些收获和成长,已成过去;未曾实现的梦想,有一天也会成真。对自己说,要相信,生生不息的希望一直都在。
    岁月催人老,生命无常。在年末岁初,我怕了。因为年龄越大,离开的亲人就越多;我变了,学会了让舍得的和不舍得的都随缘了;我醒了,告诉自己要对所有的人好,更要对对我好的人好;我明白了,天底下没有谁会像父母那样一直包容并原谅你、不求任何回报地爱你。
    告诉自己,不是每个人都愿意陪你经历所有;也不用去羡慕别人,自己也会过得很好。你再优秀也会有人对你不屑一顾,你再不堪也会有人把你视若生命。就算你变美了,什么都好了,不爱你的人还是不爱你。即便你老了,难看了,再怎么不好,爱你的人永远不会嫌弃你。也许,人生,是磨难在枝头上被晾晒成了坚强。
    告诉自己,成熟,不是你能用很多大道理去开导别人,而是你能说服自己去理解身边的人和事。人生是不公平,但还是可以过得很好。没有绝对幸福的人,只有不肯快乐的心。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感谢自己的坚持,感谢自己的努力。有时,看重自己也会得到别人的重视,无论是收获成功还是面对挫折,都需要自己去体会,去跨越,只有依靠自己才会有真正的幸福。
    告诉自己,没有一个人,一生没有坎坷,没有一个人,一世没有痛苦。没有十全十美,也难有尽善尽美。不求事事如意,但求无愧我心。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情是一点一点换回来的,人生也是这样一页一页真实翻过来的。心态好,一切都好。
    告诉自己,要快乐、要开朗、要坚韧、要温暖、更要常怀感恩的心,这和性格无关。记得要常常仰望天空,记住仰望天空的时候也要看看脚下。
    告诉自己,世界之大,人海茫茫,能走在一起、聚在一起,真的是一种缘份。所以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世界上最让人惋惜的事情是心欲善而人将死,世界上最让人心痛的事情是子欲养而亲不待。所以,告诉自己,这世界有两件事等不得:一是行善,一是尽孝。
    记住,自己再不怎么样,也是自己,独一无二的自己。只要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知足、感恩、达观,就足矣。浅浅梦,淡淡行……(宫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