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综合文苑  >  短文诗歌 > 正文
 
审计本色,在奉献中擦亮(短文)
陈亭(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审计局)
 
【时间:2014年12月29日】 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人的爱是孩子日日夜夜的企盼,在平凡岗位中谱写伟大。审计创新的规律,决定了从事这项工作的人,注定要与寂寞相伴、与奉献同行、与激情并存。

    审计人的奉献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白天在一线审计、审计现场上一次次与危害国家经济健康运行的毒瘤做斗争中勇往直前、披荆斩棘,誓为捍卫祖国和人民利益的无畏担当;另一种是常常加班加点,不畏惧庞大的资料和大数据中寻证求实,不计得失的坦然和释怀,把自己的青春年华融入审计事业,默默无闻的奋斗。前一种是一座山,让我们景仰,后一种同样让人敬佩,也是一样的高大,只是这种高大被拉得很平、很远。

    中国梦凝结着民族的理想信念,也是每名审计人理想信念的现实映照和时代强音。为实现中国梦、需要审计人奉献智慧和力量,是我辈审计人奉献的基点和方向。每名审计人的人生梦想,也是在为中国梦、审计梦而奉献的过程中得以实现的。梦想是前进的方向,实践是实现梦想的基础和保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每名审计人所要实现的梦想,不是空想,而是要面向未来,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从正在做的事情抓起,持之以恒抓好养成,把梦想分解贯穿到以审计项目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积累中实现升华。

    此时此刻,为自己是一名审计人而自豪,为自己身为“人民公仆”而感到使命光荣。自从踏入审计机关大门的那一天起,便已将青春交给了国家,把无私写进了奉献里。

    奉献让审计生活更加幸福,让人生变得更有意义。对常年头顶炽热骄阳,脚踏严寒冰冻的一线审计人来说,奉献不是豪言壮语,而是平凡工作;对在一张一张地审阅凭证,一笔一笔记录疑点做细微小事而言,奉献不是临时举动,而是工作常态。奉献是快乐的加油站,也是可爱的代名词。为了实际行动除害防病不息地动作,保障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腾飞,为了人民幸福,审计人可以“苦了我一人换来万家甜”。也正因为无私奉献的境界和情怀,审计人当之无愧地誉为公共资金的“守护神”称谓。

    跻身审计职业化队伍,我的生命便与使命紧密相连。无论身处什么岗位,这个岗位都是履行使命的平台;无论干什么工作,这份工作都是履行使命的组成部分。审计人的筋骨,铭刻使命;审计人的臂膀,肩负责任;审计人的胸怀,激扬忠诚;审计人的血脉,刚正不阿——审计人的本色,在奉献中擦亮。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面对党旗作出的庄重承诺,则是我们这仅有一次的生命中最美的誓言。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那一刹那,燃烧了最美丽的青春。让我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热血迸发出“为国而计、为民而审”的无限激情,在监督中强化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监督,确保惠民利民的国家政策得到贯彻落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区域经济发展运行环境。在推进依法治国中书写无悔的审计人生。(陈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