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综合文苑  >  短文诗歌 > 正文
 
生活断想(短文)
牛波(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审计局)
 
【时间:2015年11月10日】 字号: 【大】 【中】 【小】

1.坚持做到慎言谨行,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能力,唯有如此,方可为自己最大限度地减少那些不必要的后悔、纠结和麻烦,使自己活得轻松洒脱。

2.很多时候,有人麻烦你,证明你热心并深受信任,更证明你具备解决麻烦的资源和能力。

3.做人做事尽心尽力,对待结果看轻看淡、顺其自然,是难得而智慧的人生态度。

4.只要懂得感恩,幸福就会时时来敲门。

5.忙中偷闲,时常去看一场令人感动得泪奔的言情电影,不仅会洗涤你被尘世蒙蔽的心灵,更会重新燃起你对爱情、对生活、对人生的希望与激情。

6.人在被逼到绝境边缘时,往往唯一的念想就是突围解困,只要能冲出绝境,再无所求。但常常是,突围重生后,身处绝境时的念想已荡然无存,反击和报复的念头却占据上风,直至使自己万劫不复才肯罢手,最终的结果只能是悔之莫及。

7.每个人都渴望得到他人的公正评价和对待,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可是又有多少人自己能真正公正无私地去对待别人呢?

8.母亲不假思索地把嚼好的食物,本能地用嘴送入孩子的口中,绝没有哪怕一丝嫌脏的闪念!可当母亲老了时,我们做儿女的又有几个人会不假思索的,用口对口的方式去反哺已无力咀嚼的母亲 ?!这不能不令做儿女的汗颜与惭愧!

9.人很多时候会因一己之私,出卖和诬陷他人甚而朋友,可这样做之后,我敢肯定地说,没有人能心安自得!每个人都会惶恐和不安,无论是本性向善之人还是奸佞卑劣的小人。

10.许许多多人生和生活的道理人人都知道,诸如豁达、淡泊、想开、放下之类的心灵鸡汤,但到了具体事情上和自己身上,这些道理却往往早已失效,难以真正运用其来指导解决人生和生活的难题。这也正是我们时常感到茫然的原因。(牛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