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综合文苑  >  短文诗歌 > 正文
 
山城秋日(短文)
王玉云 焦莉(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审计局)
 
【时间:2016年11月04日】 字号: 【大】 【中】 【小】

秋日是这座山城一年好景之时,一半秋山苍翠,一半秋水涟涟,满城的秋日阳光,落在红瓦白墙之上,映着人们的脸庞,红扑扑又暖洋洋。

山城太阳初升的时候,凉风便一点一点吹开了远处山上氤氲的薄雾,近处满池的荷叶也舞动着,伴着晨练大爷抖空竹的声音,惊艳了几只啾啾喳喳飞过的小麻雀。

几个孩子在捡银杏树的叶子,嘀嘀咕咕的讨论着。忽然,掉下的白果落在了一个孩子的头上,引得其他的孩子咯咯直笑,笑眯眯的眼睛像极了弯弯的月牙,美好又纯真。

山城有着名誉四方的“博山菜”,傍晚你走在路道小巷,会觉得的空气里都带着芝麻的香味。秋夜初降的时候,来一碗热腾腾的“酸辣汤”,再吃一口糯糯的“甜饭”,一天的疲惫与凉意都会随着入胃的美食而烟消云散。

山城秋日的气候与别处是不同的,当太阳落下的时候,烟雾便一点一点的又聚了起来,那幽静的山,深远的林,于是变得更加神秘。

深夜之时,山城的人儿带着秋日丰收的喜悦,早已欢心入梦,那天空中的星星星罗棋布,在黑暗之中,格外的耀眼。 (王玉云 焦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