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综合文苑  >  短文诗歌 > 正文
 
敲开幸福这扇门(短文)
胡新江(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审计局)
 
【时间:2016年11月10日】 字号: 【大】 【中】 【小】

人是自己幸福的工匠。

幸福的英文单词happiness中不是字母y,而是字母i,预示幸福不是别人给予,而是自己亲手创造。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故事取材于当今美国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的真实奋斗历程。克里斯用忍辱负重回应辛酸与无奈,用全力以赴征服残酷与绝望,用勇敢与超越搏击人生低谷,最终证明奇迹与绝望并存,证明幸福与你我同行。这位濒临破产、山穷水尽的推销员,凭着对失败坦然的面对,对机会主动的争取,对成功惊人的毅力和对希望坚定的信念,成为一名股市交易员和一位知名的金融投资家。这位老婆离家、无家可归的父亲,凭着对儿子不离不弃的守护,对儿子语重心长的说教,与命运勇敢抗争的精神,和对幸福执着的渴望,树立了一个为梦想坚定拼搏,为幸福积极争取,一个敢于超越、勇于超越的高大父亲形象。

克里斯引起观众的深度共鸣,震撼着我们每位观众的心灵。青春给予我们激流般的热情,红枫般的灿烂和岩石般的坚韧,我们要用这份灿烂与辉煌,用这份激情与勇气,去品位幸福的内涵,领悟幸福的真谛;用青春传达我们充满活力、积极、热诚、温暖和前进的审计精神和形象;用责任铸就我们的坚定和信仰,用心愿放飞我们永恒的祝福。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心朝着明天眺望,梦朝着未来创造,为美好打拼,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共前进!

幸福伴你我同行,只是缺少一双勇于开启幸福大门的双手。

快!敲开幸福这扇门!

(胡新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