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一股“拧劲儿”走在战“疫”一线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紧迫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陕西省审计厅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动员审计干部下沉社区支持疫情防控,以一股拧劲儿在战“疫”一线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声“我愿意”,是审计干部的战“疫”站位

“涉外处2名参加,计算机中心3名……”12月28日随着省审计厅抽调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紧急通知》的下发,党员干部纷纷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用行动呐喊“我愿意”。

自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厅党组把支持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快速行动、快速反应,动员激励党员干部把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个人思想政治作风的一次重大检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在短短时间里集结了33名优秀党员干部,就地就近下沉社区,参与社区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扶老助弱等工作,与社区同志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一定要凯旋!……”一句句饱含情义的问候和叮嘱不禁让人热泪盈眶。

一个“大拇指”,是党小组的战“疫”能量

“省审计厅同志的到来,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速度,让群众核检受冻时间大大缩短,真正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西关街道丰庆路社区负责人冯秋平主任为省审计厅丰庆路社区防疫临时党小组的“大白”们竖起了大拇指。

按照厅党组安排,朱理平、董寒光等5名同志在西关街道丰庆路社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在厅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经批准于12月29日成立了省审计厅丰庆路社区防疫临时党小组,推选朱理平同志为组长,董寒光同志为副组长。按照社区管理安排,为解决丰庆路景寓学府小区防疫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党小组长带领党员迅速到小区报道,不讲条件,扑下身子,投入到核酸检测

带头勇担当、带头下一线、带头解民忧、带头做宣传、带头守纪律,协助小区完成1100余户、3156名群众的核酸检测工作,5名同志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深深赢得了社区人员的高度赞誉,充分发挥了战“疫”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审计人的风采。

一句“不辛苦”,是党员干部的战“疫”品质

“不辛苦!”从凌晨到深夜,战“疫”一线的审计志愿者连轴转了一整天,身体上的疲倦是必然的,但那句“不辛苦!”也是由内而发的,诠释了审计干部的赤诚之心。

当前,各区的物资保供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从登记信息到入户配送,必须与时间赛跑,深夜里的审计干部坚持“不熄灯”,协助所在社区解决实际问题,自然资源处的朱虹还在配合社区干部录入小区住户的信息,农业农村处的邬天笑已经驻扎社区12个小时,固定资产投资处的王晨冰正迎着寒风向各小区分发生活物资……厅办公室也在深夜加班筹备防疫物资,为一线志愿者当好坚强后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省审计厅的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以敬业奉献的“拧劲儿”披甲执锐冲锋在一线,用真情使全力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西安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审计力量。(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