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瞬间
 
【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宿迁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2022年悄然而至

回顾2021年

江苏宿迁审计人

用脚步丈量时间

用行动诠释精神

将这些瞬间定格于2021

 

钻过“老虎窗”,攀到屋顶上

在住宅维修基金审计中,审计组通过走访得知,某小区存在房屋楼顶漏水问题。审计人员攀爬顶楼“老虎窗”,查看屋面维修工程质量。通过审计促进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小区漏水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穿着“背带裤”,下到河中央

在某高标准农田项目审计中,审计组通过查看地理信息系统及访谈周边群众发现,设计单位沟塘回填土方设计量计算错误。为查实真相,审计人员穿上下水服,进入沟塘的未回填区域。实测发现,平均深度与相关单位提供的数据相差较远。最终,相关单位责任人员被问责。

系上“安全带”,爬到水坝上

在某高标准农田项目审计中,审计发现一水坝开裂。为防止安全隐患,查实问题,审计人爬上陡坡进行钻芯取样测强等工作,最终查实问题。

凭着“好身手”,高处显风流

在某重大工程跟踪审计中,审计人爬上脚手架,仔细核对钢筋规格、数量,查看混凝土施工缝处理情况,发现并指出项目管理机制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出具针对性跟踪审计意见单,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项目管理制度,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迎着“那道光”,走进小村庄

在全省土壤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调查中,农用地审计小组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迎难而上,奋战在审计调查一线。夜色下,他们前往农户家调查了解废旧农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处理情况,为打好“净土保卫战”贡献审计力量。

手持测温枪,把在小区旁

面对新一轮疫情,审计人迅速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行程码检查等日常防疫工作,并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引导居民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个人防护和出行安全管理,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江苏省宿迁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