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今天,我在岗过节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广东审计系统的“娘子军”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奉献青春,成长自我,度过了一个有故事、有收获、有意义的节日。

我在审计现场

厅经济责任审计二处胡洁:今天,我在第一季度政策跟踪审计现场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现正在开展有关专项审计调查,走访工信和统计等部门单位,实地延伸相关企业,重点关注相关资金分配和使用等情况,以审计监督实效促进更好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从事政策跟踪审计工作以来,在审计现场、在数据分析室、在大街小巷都留下我的身影。作为国家审计“铁军”“半边天”的一名普通女性审计人员,审计工作是我安身自立的本领,审计事业更是我孜孜以求的使命。

我在抗疫一线

深圳市审计局潘凡雨:今天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注定不平凡,我很荣幸成了一名巾帼逆行者,穿上防护服,化身守护人民群众的“大白”,在抗疫一线过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日,我和两位同事奔赴深圳抗疫一线,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抗疫一线,我已圆满完成入户采集信息及每日入户核酸检测任务。这段日子虽然很辛苦,但每当看到周围“战友”们坚定的目光,都会忘掉身上的劳累,斗志昂扬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我在基层锻炼

厅金融债务审计处姜力群:作为一名选调生,今天我在挂职锻炼的岗位上过节。想想一年多来的挂职锻炼时光,我从红色下屯村到源城区审计局,既经历了在村镇有限的条件下从小事、实事做起的考验,也体会了运用所学知识服务基层的喜悦,还在审计工作一线开展审计业务学习研讨,交流分享审计工作思路、方法等经验,就如何提高审计工作成效、如何查深查透、如何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以及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看法。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相信,只有脚踏实地投入到工作和实践中,才能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

我在跟班学习

厅办公室赵朕瑶:我在基层锻炼中度过了两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天,又有幸在省府办跟班学习中过这个节。从初来时的彷徨迷茫,到如今的融会贯通,我认真做好领导交办的每项工作,在新任务中寻找新方法、在新环境中寻找新思路、在新压力中寻找新空间,摆正心态“跟好班”、脚踏实地“跟紧班”,努力撑起属于自己的“半边天”。(李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