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今天的文案标题留给“审计姐姐们”
——送她们一朵小红花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她们可以温柔,也可以勇敢;

可以浪漫,也可以沉稳;

可以哭泣,也可以坚强。

春风十里,不如在“三八”妇女节这天花式宠宠我们的“审计姐姐们”——送她们春天里的第一朵小红花

在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有这样一支金融审计队伍,他们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和“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这支平均年龄仅有32岁的年轻审计队伍中,有9名“审计姐姐”,扛起了金融审计工作的“半边天”。

【温柔的母亲】裴文华

春节还没过完,身为审计人的她又在收拾行李了。“妈妈,你又要走了吗?”她俯下身子摸摸孩子的头说:“多多在家要好好听爸爸和奶奶的话,妈妈这次要去当‘医生’,要去做‘经济体检’,等妈妈忙完这阵子就回来陪多多练琴好不好?”千万个“审计妈妈”就这样在工作与生活之间切换,母亲的天性让她们也曾在审计现场柔肠百转,但她们都克服种种困难奔赴审计一线。“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感谢妈妈不是超人,却为孩子变成了万能”,愿所有的母亲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优秀审计人】王延菲、李熙恩

王延菲是金融审计处的一名“技术姐姐”,计算机专业的她虽外表柔弱,但面对身体的不适和巨大的工作压力,展现出了“IT工科女”独有的刻苦钻研、勇往直前,沉浸在数据资料中的炯炯目光抒写着坚定的青春选择。光阴终不会辜负每一名努力的审计人,近年来她参与查处了多起重大问题线索,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等荣誉表彰。

李熙恩是处里的“90后”业务骨干,参加金融审计工作还不足5年的她,有着超出其他同龄人的拼劲儿和韧劲儿。去年冬天,北京寒风凛冽,在外延伸了一天的她持续高烧不退,但即使在发热门诊留观的6小时里,她依然忙着分析账目资料,核查资金流向。近几年她多次担任项目主审,梳理问题线索逻辑清晰,足以在审计工作中独挡一面。

【沉默的学霸】朱雅蓉、叶芝璟

叶芝璟是枚妥妥的“学霸姐姐”。身为审计人你一定听过CFA(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和CPA(注册会计师考试)吧,称得上金融从业者眼中证书的“天花板”。在一年出差时间长达200多天的高强度工作中,她仍挤出时间挑灯夜战,不仅拿下了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一级证书,而且仅用2年时间就顺利通过注册会计师5门考试,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

朱雅蓉是大家公认的“才女”,在“微信读书”里时常位居读书排行榜榜首,她坚持每周利用业余时间阅读8、9个小时,而这仅仅只是线上阅读的时间。除此之外,书法、绘画、舞蹈,各个都是她拿得出手的本领。“每年拿下一个证”,这是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会计师证书等,收获满满当当!“咦?雅蓉最近‘微信读书’排名第二了?”毫无疑问,她一定是又在挤时间学习考证了!

【体贴的爱人】韩媛心、王璐

韩媛心的爱人曾是一名武警,现在是一名边防警察,王璐的爱人也是一名军人。这样的夫妻档组合,让本就聚少离多的日子里,“重逢”两个字显得尤为珍贵。韩媛心结婚5年的时间里,与爱人相聚的日子不过150余天,王璐也经常打趣说太久没见,感觉对方如同“网恋对象”,每次见面像极了“网恋奔现”。但即便是这样,每次遇到紧急事项需要立刻出差时,她们都第一个冲锋在前。“我去吧,家里就我自己,说走就走”,“我也能去,他这个月值班不休假,我没啥牵挂”,这是在金融审计处时常能够听到的对话。两名军嫂也理解和支持爱人的工作,从未有过抱怨,尽管异地,也要并肩同行,她们在这头履职尽责,他们在那头保家卫国。

【乖巧的女儿】崔晓烨、王可

“瘦瘦的身体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这是周围同事对崔晓烨的评价。还记得崔晓烨在南京参加号称“魔鬼训练营”的计算机中级培训班时,她总能在那些没有头绪的语句报错中抽丝剥茧,找出逻辑漏洞。有天晚自习后她盯着手机愣了很久,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母亲腿疾发作住进了医院,父亲怕影响女儿培训学习一直瞒着她。“好想回去照顾妈妈”,但电话那头的父亲说道:“好好学本领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你别担心,你妈妈有我照顾”。放下手机的她暗下决心一定要通过考试,这是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就像小时候那样,期末考试后带回一张奖状,父母能乐呵上好些天。

初见王可,映入脑海的第一个字儿就是“甜”,说起话来温声细语,俊俏的脸上总是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去年盛夏,王可走出校门加入了审计队伍,成为一名金融审计人。自打进办以来,她的脚步跟随审计项目从未停止。妈妈生日那天,远在北京的王可偷偷订了生日蛋糕,叮嘱店员在卡片上写下对妈妈的祝福:“谢谢您给我毫无保留的爱,您的自信坚强和温柔善良,让我看到了优秀独立女性的光彩。您是我的榜样,无论我身在何地,都会带着您给我的动力奋力前行……”

冬已尽,春至来。美好春光不可负,巾帼奋进正当时,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致敬每一位女性审计人!(王璐、韩媛心)

责任编辑:宋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