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看我们的“变身”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织审计干部参加“上一线、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3月9日深夜发出的志愿者召集通知,得到了局内干部职工迅速而热烈的响应,报名持续到凌晨,大家纷纷要求加入志愿者行列。市审计局成立了30余人的抗疫志愿突击队,全力支援新区北湖街道和宽城区东广街道的7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束束微光凝聚成炬火,驱散了春城的寒冬。

3月10日,天刚蒙蒙亮,审计志愿服务队就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奔赴长春新区报到。人员、物资集合完毕后,志愿者们按照分配任务有序投入到太平、隆西、隆北、福悦、北湾、龙湖6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当前,穿上防护服,审计人化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在社区,审计志愿者同社区基层同志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严密开展核酸检测、维护秩序、人员登记、入户排查等工作。

在北湖街道的龙湖社区,审计志愿者登记居民信息,为社区有效开展防疫工作摸清底数

在黄河路北执勤点,审计志愿者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遇到老人和儿童,会格外细致的叮嘱

在出现阳性病例的之悦社区封控小区,审计志愿者连续工作数日,协助运送核酸检测试剂二十余箱,并入户发放640人剂

风雪中,宽城区东广街道的审计志愿者在执勤岗位匆匆吃上一口饭

料峭的春风吹红了双手,呼吸的水汽在口罩和防护面罩上凝结成水滴,猝然到来的大雪又添寒冷……

无论是阴晴雨雪,还是黎明、黄昏、深夜

工作之余,审计志愿者们在群里相互打气、关照并积极传递志愿经验。

有越来越多的审计人到居住社区报到,审计光与热,绵绵不绝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审计担当,守护春城。一起扫去疫情阴霾,共盼春暖花开!(华伟男)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