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审计人冲向战“疫”一线
 
【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重庆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8月7日,第一批13人,目标三亚。

8月9日,第二批8人,目标三亚。

8月10日,第三批5人,目标三亚。

……

三亚告急,儋州告急,陵水告急……8月1日,新冠疫情在三亚突如其来,来势汹汹,并迅速向全省蔓延,形势异常严峻。海南省委发出了决战疫情的总动员和冲锋令。海南省审计厅党组快速响应,从8月7日起,三天内四批29名审计青年迅速集结,星月驰援疫情最严重的三亚市,定点支援4个行政村、2个村委会和1个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妈妈,我不想你去,你会不会有危险?”接到支援三亚的通知后,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处处长李茹急忙收拾行装,却在踏出家门的一刻被女儿幼稚的话语破防了。安抚好女儿,李茹带领省厅第二批志愿服务队8名队员火速赶往抗疫一线,并担任省派驻育才生态区志愿服务中队副中队长。“作为一名党员,亮身份、上一线、做表率,坚决做好每一次核酸检测,守好每一个卡点,服务好群众的急难需求。”

8月11日晚24时,在拱北村委会,省审计厅青年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拱北村党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小组长韦梓传达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因出现确诊病例,拱北村一个小组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整村划为中风险地区,现该村缺少信息采集员,小组4名党员干部要立即接受培训,配合医护人员上门对村民进行核酸采样。培训结束已经是凌晨2点多,凌晨5点半马上又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中。穿着厚厚的防护服,4名党员干部没有一句怨言,大家主动提出要求到高风险地区开展工作。经过近5个小时,终于完成上门核酸采样任务,采集530人核酸采样信息,看着他们湿透的全身,村民们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好样的!”

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一直活跃着一支当地的审计干部队伍——三亚市及4个区审计局100余名审计干部,他们全方位、全过程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三亚市审计局组建了两支共30人的青年突击队,支援保障红旗街和商品街两个高风险地区。三亚市审计局成立疫情防控跟踪审计组,对方舱医院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防疫设备采购、物资捐赠及仓储管理情况开展跟踪审计,助力采购防疫设备费用节约数百万元,筑起抗疫阻击的“防火墙”。

 

“何畔夫妇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烈日和高温下持续工作六七个小时仍不肯休息……”8月9日,重庆市审计局收到一封来自儋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感谢信。八月初,前往海南的何畔和妻子万曦蔚,因疫情突然发生,旅途中断、归期待定。作为党员干部的他们,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当中,奔赴在抗疫一线。

他们组成抗疫“夫妻档”,无惧高温“烤”验,在采样点引导人员做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协助信息登记……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