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湖南:一线感悟 审计青年说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晒业绩、述心声、谈感悟、促发展”,一场青春的盛会在湖南省审计厅盛装上线。青年审计干部围绕审计业务工作、参与巡视、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等畅谈了感悟。

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勉励全体审计青年干部要进一步把人生理想融入审计事业之中,更加树牢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更加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更加勇担“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崇高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湘审青年的青春与梦想、奋斗与实践,让“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小切口彰显大情怀。共计15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汇报,2.07万人观看了线上直播。

财政审计一处  刘源

以《从“三个报告”看预算执行审计》为题,详细介绍了湖南省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和创新,通过深入推进省市县“三级联动”、有效贯通“三类监督”、重点突出“六大板块”等举措,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了扎实做好研究型预算执行审计,他提出“加强研究,紧跟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新趋势”“加强组织,践行预算执行审计新理念”“加强统筹,建立审计职权‘四分离’介入机制”三点思考,将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

财政审计三处  黄娜

分享开展预算执行中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重点审计工作心得体会,一是做细审计“前”研究,熟悉国有资产法律法规、体制机制,多方详细调查;聚焦被审单位主责主业、事权财权,预判重点问题;明确审计项目目标内容、路径路线,制定可行方案。二是做深审计“中”实施,深入发掘问题,精心组织实施,形成整体合力。三是做透审计“后”分析,增强本领常学习、以专业素养树立权威,坚守信念不动摇、坚持发扬斗争精神,透过现象看本质、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

行政事业审计三处  王颖雁

当“巡审联动”成为一种常态,审计人员要如何发挥专业优势,找准“着力点”,画好“同心圆”呢?首先,要端正思想态度,提高认识,确保派出参加巡视的审计干部“派得出、靠得住、用得上”。二是要明确巡视和审计的区别,了解巡视巡什么。将“业务审计”有效地融入“政治巡视”之中。三是做好“三个转变”,跳出审计思维开展巡视工作。

行政事业审计三处  易晋全

 

驻村是一次特殊的经历,一路走来有着特别的风景。地里生长的中药苗、路边绽放的格桑花、走访路上的晚霞红,三种不同的风景寓意着产业的兴旺、环境的宜居、政策的落实。不断变化的风景承载着驻村干部振兴乡村的不变初心。

农业农村审计处  谢莹莹

回想过去9年的审计一线工作经历,对“做一名怎样的审计人”有了一些思考和感悟。要做一名胸怀大局的审计人,在新的征程路上,敏锐洞察时与势,准确把握经济大局,把“国之大者”具象和细化到被审计单位的每一项决策部署、每一笔项目资金,真正发挥审计人的价值。要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审计人,在农业农村审计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不断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增强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的底气。要做一名慎思明辨的审计人,在飞速发展、复杂多变的时代背景下,通过树立理性思维、提升思辨能力,做到准确把握问题、客观看待问题。要做一名奋勇向前的审计人,“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只有无惧前进途中的风雨,坦然直面困难和挑战,才能收获幸福感、满足感和价值感。(陈滔 张景珣)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