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湖北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局荣获“湖北改革奖”
 
【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颁发湖北改革奖的决定》,授予湖北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局等10个单位首届“湖北改革奖(单位类)”,并通报表彰。

去年,经中央批准设立,湖北省委、省政府设立改革奖,旨在奖励为改革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企业、项目和个人,营造勇于改革创新、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的社会氛围。首届湖北改革奖表彰名单经省各改革专项领导小组和市州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提名推荐,省改革办、省专家委员会、社会公众网络投票三方评审,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并在向社会公示后产生。

该厅此次受表彰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去年被列为省重大改革项目,由省委主要领导领衔推进。该厅经济责任审计局作为具体实施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组织对116个市州县开展审计,同时在鄂州市等7个地方进行深层次试点,揭示反映了土地、水、森林资源管理以及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促进各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立行立改、真整真改,在全省上下营造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并在全国地方审计机关率先出台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操作指南,探索形成了一套符合湖北实际、可复制可推广的审计路子和方法。

省审计厅经责局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聚焦重点难点,不断向纵深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