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致青春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青年审计干部基层锻炼的“苦辣酸甜”
 
【时间:2017年11月30日】 【来源:哈尔滨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2017年11月,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近三年入办的12名“审计新兵”带着办领导的殷切嘱托,来到黑龙江某大型生产企业开展基层锻炼。让我们近距离走进这群年轻的审计人,一起分享他们基层锻炼的“苦辣酸甜”!

 

苦:吃苦耐劳  勤学苦练

基层锻炼期间,青年审计干部们与企业工人师傅同吃同劳动。他们发扬审计干部队伍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骄、娇”二气,认真参加劳动,苦练意志品质。面对车间的噪音与粉尘,他们始终坚守在劳动岗位上,没有一个人选择退缩和逃避。

 

 

每天清晨,青年审计干部不畏北方的严寒早早起床工作

 

 

 

 

青年审计干部在企业车间跟工人们一起劳动

 

 

晒一下工作了一天的双手 

 

辣:严守纪律  认真学习

基层锻炼期间,青年审计干部们认真参加企业组织的安全、保密、工作业务培训,严格遵守岗位工作要求和锻炼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他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工作之余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新修订党章。

 

青年审计干部参加企业安全、保密、工作培训

 

 

 

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酸: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临时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英魂”、“牢记历史、缅怀英烈”等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审计干部瞻仰“八女投江”纪念群雕、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体味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酿造的“酸”味,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

 

青年审计干部重温革命烈士事迹

 

 

青年审计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留念 

 

甜:收获友谊  奋发向上

基层锻炼期间,青年审计干部在工作中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在工作之余组织开展登山比赛等文体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又提高了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了凝聚力。他们携手并肩,在甜蜜的友谊中一路向前。

 

 

工作时的相互鼓励、相互爱护

 

 

 

周末大家一起登山舒展身心

 

一个月的基层锻炼让这群青年审计干部磨练了意志,坚定了信念,增进了友谊。未来的审计路上,他们将带着这笔宝贵财富,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审计人奋斗无悔的青春。皓月当空、星辰在天。只待你们这团火柱燎云,那便是明日最壮丽耀眼的奇观!这就是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青年审计干部基层锻炼的“苦辣酸甜”,让我们一起为他们打call。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