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与审计一同走过四季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2017年的春夏秋冬,和我以往经历过的有所不同,这个四季,是目前为止我人生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回想起过去一年四季在审计署广州办度过的时光,许许多多片刻都历历在目,多少个让人感动与难忘的瞬间悄悄融进这四季的芬芳、虹光、清凉、晨霜中,让人流连忘返......

春天,是个鲜花盛开季节,代表着坚持与希望。在粤北山区里,审计人员在倒塌的学校围墙旁查看全面改薄工程,没有丝毫抱怨,有的是无畏险情地为学校师生的安危深深担忧;勇往直前地行走在雨后泥泞的山林里查看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没有任何犹豫,有的是不畏泥泞荆棘一心只为村民能喝上安全放心饮水的牵挂。

 

 

 

审计人员在雨后泥泞的山路上行走、讨论工程

 

 

倒塌的学校围墙

 

夏天,是个红日当头的季节,代表着热血与温暖。在沿海珠三角,审计人员顶着炎炎烈日查看沿海红树林保护现场,没有一丝倦意,有的是不畏炙烤一心只为生态环境更加和谐美丽的责任担当;在即将结束的审计办公点合影留念时,没有丝毫匆忙,有的也只是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时的回忆与即将离别时的不舍。

 

 

 

查看沿海红树林保护现场           审计办公点合影留念

 

秋天,是个天高气清的季节,代表着鼓励与生机。在粤东的革命老区,“秋老虎”还未离去,审计人员沿着山路查看各个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没有丝毫松懈,有的只是不畏辛劳和跟贫困村民住上舒适安全的搬迁房屋后一样的喜悦。这个秋天对于我来说,既是漫长的,又是感动的。老父亲不幸在车祸中头部受伤,手术四天后才从昏迷中苏醒过来,这期间的每分每秒都显得那么漫长;但办领导无微不至的支持关怀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使我感到无尽的温暖和感激;父亲康复出院后处室领导亲自的探望,使我感到浓浓的喜悦和感动。

 

 

 

审计人员沿着山路查看各个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冬天,是个寒风雪飘的季节,代表着动力与梦想。在云南乌蒙山区,审计人员冒着大雪的严寒在没有暖气的办公点上继续办公,没有丝毫厌倦,有的是为113.2万贫困人民脱贫的梦想和责任;顶着凛冽的寒风查看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有的是对贫困户尽快入住安家的深深期盼;透着大雾在铺满坍塌碎石的崎岖山路上前行,有的是贫困人民的需求解决与否的关切和对前方扶贫干部艰辛不易的感动。

 

 

 

搬迁贫困村民临时安置点               透着大雾前往项目点

 

我喜欢春天花开的芬芳、夏天雨过的虹光、秋天叶落的清凉、冬天雪后的晨霜;更喜欢,一年四季里,这群审计人儿可爱的暖心笑靥。与审计度过的第一个四季,感动而又难忘。愿阳光寻着每一份审计足迹,和着每一位骁勇善战的审计人儿的热血,普照在这片温暖而又充满希望的大地上。(张文涛)

 

 

审计人儿可爱的暖心笑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