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云南审计:铿锵前行的2017
 
【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政务微信】字号: 【大】 【中】 【小】

2017年审计人在哪?在干些什么?为百姓做了什么?带来了什么变化?近期,我们将陆续推出相关报道。今天,走进云南审计,看看他们铿锵前行的2017!

2017年是云南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的开局之年,省审计厅党组带领全省3800多名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促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履职尽责,争创一流审计业绩。

开展“迎国庆”健步走活动

新任处级干部宪法宣誓暨集体谈话活动前唱国歌

先行军

改革创新,制度先行。云南省审计厅以“人”为核心、“财”为重点、“物”为基础、“事”为关键,先后出台51个配套文件,基本形成人财物管理改革的制度体系。

从2017年1月1日起,全省审计机关实现了机构、编制、人员统一管理,工资统一发放。“一家人”“一盘棋”“一股绳”的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改革活力充分释放。一年来,全省共审计1.24万个单位,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446.99亿元,损失浪费问题金额2.42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58.31亿元,为国家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54.39亿元,核减固定资产投资额117.61亿元,推动健全完善制度353项。

强化上级机关对下级机关的领导,打好“同心结”

做客云南广播电视台,回应社会关切

督查员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放管服”改革、民生等方面,紧扣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重点资金保障,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跟踪审计,努力当好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督查员”。2017年,共组织完成16个方面的审计,审计单位 4089个(次),项目10382个,资金2818.05亿元。

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创新,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排头兵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连续4年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2017年组织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共实施审计项目156个,并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连续5年对九大高原湖泊水环境保护治理进行跟踪审计调查,一年来,共调查111个单位,查出主要问题金额8.07亿元,通过揭示机制体制性问题、督促审计整改,助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

做好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防治审计,助力云南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攻坚队

做好扶贫审计工作的同时,切实完成好挂钩扶贫任务

举全省之力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审计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加强脱贫攻坚专项审计监督的意见》等3项制度,围绕全省脱贫攻坚时间表、路线图和脱贫摘帽任务,对扶贫开发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实施效果以及脱贫退出达标情况等,组织实施4次各有侧重的脱贫攻坚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

首次采用“集中分析、分散核查、疑点自证”的大数据审计方式

举办“学讲话 树理念”知识竞赛

新任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州市审计局承办全省审计机关“道德讲堂”

2018年,云南审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新的作为,奋力开创云南审计发展的新局面!(云南省审计厅供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