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娘子军”的风采
——山东省曹县审计局“娘子军”风采录
 
【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在美丽的鲁西南黄河畔,活跃着一支英姿飒爽的审计“娘子军”,她们用柔弱的双肩担负着家庭和事业的重担,她们用铁血丹心维护着国家财政经济秩序,用责任、忠诚、热血、激情、独立和奉献书写着对审计事业的不懈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巾帼审计风采。

曹县审计局现有33名在职业务人员,其中有22名女同志,她们是曹县审计事业发展的主导力量。她们个个业务精湛、踌躇满志,严寒烈日下活跃着她们调查走访的身影,泥泞的乡间小道上留下她们查看现场的足迹,她们是曹县审计队伍中一道绚丽的风景。她们当中有全省审计系统先进个人(记三等功)、全市审计先进工作者、全市三八红旗手和妇女先进工作者,有多名同志获得全县优秀党员、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她们拥有注册会计师、造价师、审计师等各类职称。她们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是她们辛勤汗水、聪明才智的结果,更凝聚了她们对审计事业的孜孜追求和无私奉献。

李敏,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兼任局党支部书记、经济责任办公室主任,她是审计业务“领头雁”。她分管着法制、财政、行政事业等工作,业务精湛、敢于担当的她,始终坚守“我的行为就是审计形象”的座右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巾帼建功标兵”。身为局领导,她绝大多数时间在审计一线,和同志们一块走访调查,一块现场核实,一块审查帐薄凭证,一块加班到深夜。她言传身教,从自身做起,带动全局传、帮、带,将自己积累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审计业务技能毫不保留的传授给年轻人,并鼓励他们大胆工作,勇于创新。她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严格的工作态度,有时让人感到很“苛刻”。审计人员的工作底稿、证明材料和结果报告她都要一一把关,哪怕一个小小的标点符号错误,她都要求审计人员认真更正。在遵纪守法上,她更是以身作则,坚持做到不吃被审计单位一顿饭、不收被审计对象一分钱礼。她不但自己这样做,也要求同志们这样做。因为她时刻用热情和包容温暖着、激励着这支团队,以同龄人的心态和知心朋友角色带领着这支“娘子军”知难而进、勇往直前,所以严肃、紧张、枯燥的审计工作,同志们没有一句怨言,不感到半点烦闷,只有团结在一起忘我的工作,不计回报的争取进步。

尹桂荣,县审计局政府投资办副主任,她是“娘子军”的“大姐大”。她没有耀眼的荣誉,没有显赫的成绩,她默默无闻地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着、奉献着。因为长期不断地用右手画图、计算、使用鼠标,使得右手臂疼痛难忍,影响工作。于是她锻炼用左手操作鼠标,如今熟练程度胜过右手,成了个半路“左撇子”。她是一个工作狂,对工作的热情达到了让人难以相信的地步。她的床头上始终放着三件“宝贝”:一个手电筒,一支笔和一个记事本。为的是记下睡到床上甚至夜里一闪即逝的经验、教训,或者是可能影响审计结果的问题,丈夫笑她是个“半夜神经病”。就是这样一个“神经病”,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践行着对审计工作的热爱与执着。几年来,她参与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100多个,审计资金总额40多亿元,审减造价超过10亿元。她撰写的审计信息、经验文章多次在山东省审计厅网站、《中国审计》等媒体上发表。她先后被评为“全市审计系统先进个人”、全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全县“五一”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党员先锋岗等荣誉称号,其先进事迹在县电视台《民生在线》栏目进行专题报道。

局机关还有许多让人感动的女同志,她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她们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她们业务精湛、吃苦耐劳;她们忠实履行审计职责,用优异的审计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着时代女性的自尊、自强、自立和自信。(李俊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