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那个亮灯的房间
——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赴某市经责审计现场剪影
 
【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星期六,院子里静悄悄的……

不时地会听到清脆的鸟叫声。

你能找到哪个房间的门是开的吗?

是的,没错!就是三楼右边第一间。

这个房间门口张贴着审计纪律。这里正是咸宁市审计局赴某市经责审计组工作的临时办公点。

    你一定是通过房间透出的灯光发现的!好眼力!

在这间有灯光的房间,审计组全体人员正全神贯注地工作着。

今天是休息日。他们在这里忙着弄清楚一个又一个扑朔迷离的疑问。

凌晨六点,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小组的谢科长就早早出门了,他这是去哪呢?

哦,原来他为了每天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不论刮风还是下雨,都在坚持进行晨练。他说:“只要一呼吸这清晨的青草香,便感觉到一天开始了,便觉得浑身都充满力量。”

这不,上班时间还未到,他就坐在办公桌前看起了资料。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谢科长这几十年如一日的好习惯,让他精力充沛、活力无限。不论是爬矿山,还是下垃圾填埋场,他都健步如飞,丝毫不输给年轻人,时刻都饱含着对生命、对世界的热爱投入到每一天工作中。

早饭后,负责债务审计的沈局长就带着一杯茶,一丝不苟地坐在电脑前开始核对数据了。这一坐,又是一上午。

茶水清香,办公室的钟表声滴答滴答,附近的街道车鸣喇叭响,小贩的叫卖声声声传来,办公楼后院小孩子们在嬉戏玩耍。

沈局长专心于眼前的电脑和手中的计算器,外面的世界仿佛不存在一样。

简科长可算是审计组中的元老级人物,虽年近六旬却宝刀未老。对工作始终保持着热爱和初心,丰富的经验也让他在工作中游刃有余。

看他盯着资料时严肃的神情,汗水打湿头发也顾不得擦,杯子里的水喝完了也顾不上倒。

这位穿深蓝色衣服的是审计组最年轻的小伙子小徐,他正在做大数据比对分析。为了尽快将需要的数据核算出来,他已经连续加班好几天。眼前厚厚一摞的资料翻了一遍又一遍,工作笔记记载得满满当当。看他专注的劲头,甚至都没有察觉到旁边的人。

来自通山县审计局的小况,是一位“新晋奶爸”。家里有两个小宝宝,正是可爱粘人的时候,他虽然非常不舍,但由于工作需要他还是选择暂时离开宝宝,来到这里。他盯着电脑工作的眼神,仿佛已经与工作融为了一体。

正在打印室的是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小组的小周。这是她是头一次参加审计项目,经验的缺乏让她十分忐忑,但好在有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她可以迅速地进入工作状态中来。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食堂里饭菜飘香,餐具也叮当作响。师傅们早已为大家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审计组的成员们就这样带着工作后的辛劳与疲惫、汗水与收获,结束了这一天的工作。

这是这些审计人普通的一天。在异地他乡,在那间亮灯的房间,在平常的工作中默默诠释着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方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