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浙江省审计厅被评为“结对帮扶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表彰“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浙江省审计厅被评为“结对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并受到表彰。

2008年以来,浙江省审计厅作为省级结对帮扶常山团组长单位,认真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省扶贫办的工作要求,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带领省能源集团和萧山区人民政府等团组成员单位深入常山县,进村入户做调研,帮助理清发展思路,选好脱贫帮扶项目,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一是大力开发扶贫帮扶项目。积极支持和指导相关乡镇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山地资源多、生态环境好、劳动力丰富的比较优势,大力开发适合山区发展的项目,走产业化扶贫之路。10年来,带领团组各成员单位在常山县实施扶贫开发项目535个,直接落实帮扶资金2400多万元,撬动项目资金投入3亿多元,项目直接覆盖农户达10600多户,对低收入农户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条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二是积极探索下山搬迁新路。带领团组各成员单位与常山县不断整合资源、创造条件,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下山搬迁新路,多层次、多形式地引导农民迁移下山。如萧山区靖江街道、宁围镇、衙前镇分别帮助所结对的新昌乡、天马镇、青石镇加快下山脱贫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农户下山搬迁。10年来,常山县累计下山搬迁5076户、17765人,下山农户年均收入达23617元,同比搬迁前增长90.5%。

三是创新强化就业扶贫工作。带领团组各成员单位支持协助常山县不断创新低收入农户培训方式和内容,深入开展农民就业信息上传工作,并与结对乡镇开展劳务输出对接活动,帮助培训后的农民落实就业岗位,进一步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10年来,常山县共完成农民培训约8.3万人,农村劳动力通过培训后就业率均达86%以上。

四是多方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带领团组各成员单位积极为常山县争取中央和省级各类专项资金支持,并协助县委县政府探索适合常山实际的金融创新路子。如常山县共有23个村积极开展互助资金试点工作,1028农户加入资金互助社,互助资金规模782万元,累计借出资金1275万元,成效明显。(苏靖)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