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湖北省老河口审计局连续三年荣获该市“重大项目综合服务优秀单位”称号
 
【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在湖北省老河口市重点项目建设会议上,老河口市审计局被该市市委市政府表彰为“重大项目综合服务优秀单位”。这是该局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一、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近年来,该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明珠城市”目标,强化政府投资审计,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及时跟进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着项目建设进程,及时对各阶段的审计事项或确定重点建设内容进行审计,并及时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促使重大项目建设实施规范、有序、有效运行,取得最佳效益。

二、紧盯目标,真抓实干,严格监督促高质量发展

该局先后开展了该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竹园路、鹤池公园建设项目、群运片区棚户区(一期)改造项目竣工结算、光化大道北延工程、梨花大道景观工程、冯营廉租房三期续建项目等重大项目竣工决算审计。重点关注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揭示项目各实施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节约财政资金方面入手,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该市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今年来已完成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计29个,审核投资总额9.3064亿元,核减工程款13813万元,高质高效全面完成政府交办审计任务,为规范项目建设单位主体行为、节省建设资金、预防建设领域腐败发挥了积极有效作用,切实提高了政府建设项目质量和资金效益。(张辉 张莉)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