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学雷锋助力爱心传递
 
【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曾大爷,小心点,这里有个上坡的台阶。”小肖一边扶着曾大爷的胳膊,一边小心翼翼地提醒道。

2019年3月4日上午9时许,学雷锋活动日前夕,天气一改往日的凄风冷雨,风和日丽。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的两位审计干部小陈和小肖在该局党组书记朱本千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新洲旧街曾畈村二组曾家湾28号曾正川大爷家慰问,一行3人给曾大爷带来了腊鱼、腊肉和一些调味品等物。

小陈和小肖帮助曾大爷收拾房间、整理床铺,陪老人拉家常;曾大爷高兴地唱起了新洲老乡楚剧名家沈云陔的湖北楚剧;小陈拉着老人的胳膊,陪老人散步。“可算是见到你们了,每个月我都像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望着你们来,陪我唠唠嗑,我也给你们唱唱湖北楚剧。”

据朱本千介绍,自从2015年11月与孤寡残疾老人曾正传结下帮扶对子,洪山区审计局就成立了专门的志愿者服务部,帮助曾大爷已成为志愿者帮扶固定活动。每个月至少组织干部志愿者去曾大爷家两次,参与的干部分布在各个年龄层。

审计局的干部们对曾大爷的爱心接力延续至今已是3年多,该局对曾大爷的爱心帮扶行动已由自发到形成习惯,帮扶过程中,审计干部们陪曾大爷度过了愉快而又难忘的时光。

小肖是其中一位热心志愿者。她说,帮曾大爷的过程中,他也教会我们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小肖印象最深的是,这位老人把菜园子拾掇得像模像样,各种时令蔬菜齐全,长得生机勃勃。“曾大爷很开朗,很勤快,不抱怨。行动不便、年纪又大,还自食其力,不给党和人民添麻烦,我们为老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

“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社会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文明社会需要人和人心往一处想,无私奉献一份爱心,“向雷锋同志学习”,洪山区审计局的干部志愿者们3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石英)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