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志愿服务暖人间 爱心满满溢审苑
——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审计局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创建侧记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审计局将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列为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有力抓手,成立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该局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关爱老人,争当志愿者,传递美德;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向社会传递爱心的事迹先后在恩施文明网、文明恩施微信公众号、湖北文明网、省厅门户网站“文明专栏”报导,得到社会肯定。该局连续两届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参加母亲节志愿服务活动

该局志愿者积极参加恩施市黄泥坝社区组织开展的“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会上,志愿服务者集体朗诵现代著名文学家季羡林的散文《我的母亲》,还与在座的母亲们亲切交谈,关切她们的生活状况,祝她们“母亲节”快乐。会后,志愿服务者还到社区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浓浓的亲情传递给老人,与此同时,自己的思想也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倡议审计干部职工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用母亲的力量引导与感染家庭成员,争做“最美家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审计人的一份力量。

开展乡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该局10余名巾帼志愿服务者来到扶贫点利川市大沟村,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联系村乡风文明建设,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女同胞门纷纷感言:走出办公室、走进联系村,在劳动中感受节日的快乐,使我们的节日愉快而富有意义!

志愿服务老人“粽”有情

该局志愿者在端午节,来到位于恩施市六角亭社区的老街坊敬老中心,为老人们亲手包上香甜的粽子、陪老人们一起观看社区表演的文艺节目,传递出恩施审计人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以及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文明情怀!

志愿者无偿献血展审计风采

该局近10名志愿服务者先后参加社区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以此培育审计人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充分彰显恩施审计机关“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志愿者纷纷表示:我们要将这种爱无限的传递下去,让全社会都充满爱。

“一家三口”宣传义务献血

该局志愿者田斌带着妻子、儿子,放弃休息,一同走上街头参与全州无偿献血公益义务宣传。他们顶着炎炎烈日,随全州志愿服务队一道骑单车20余公里,为呼吁全民投入“心中有爱,义务献血”活动做宣传。(宋永惠)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