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2019年12月12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近年来,该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五个坚持”工作法努力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该办成立了由特派员任组长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和协调。选配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作风过硬的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将懂政策、敢负责、威信高的离退休党员充实到支委会中,有效增强了党支部教育、管理和引导能力。

二是坚持以政治引领为目标。党支部始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不断深化政治引领作为支部学习的重点,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领离退休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

三是坚持以创新方式为支撑。党支部时刻注重创新活动方式,组织互动学习,由在职干部介绍新时代审计工作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通过“现身说审”故事会等方式,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始终关心审计、支持审计。同时,党支部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组织“说出我的政治生日感言”“传扬家风故事”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四是坚持以丰富活动为抓手。党支部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既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喜迎党的十九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及摄影等专题性活动,又自主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不忘初心,重走抗联路”等特色性活动,不断丰富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良好效果。

五是坚持以用心用情为宗旨。多年来,党支部始终坚持“五必访”制度,即重大节庆日必访、老干部生病或住院必访、有思想问题必访、家庭有重大变故必访、有特殊困难必访。通过定期到老干部家中走访看望,详细掌握每一位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存在困难和现实需求,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切实增强了离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邱实)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