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防疫“战场”党旗高高飘扬
——来自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审计局防疫一线的报道
 
【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紧急通知:抽调部分党员干部到城区出入口参加疫情防控执勤工作……,请符合条件的同志积极报名参加。”

晚上7:40左右一条《紧急通知》出现在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审计局微信工作群中,简短的通知没有教育,也没有动员的词语。然而,每一名共产党员都知道通知所包含的意义与分量,也更清楚,如果报名参加,将意味着不分白天黑夜,不分工作休息日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中。

“我参加执勤!”“ 请安排我!”“我现在居家隔离,隔离期一结束,请安排我执勤!……”原定第二天上午9:00前截止的报名,结果在很短时间内就有30余名同志报名参加执勤,大大超出了上级规定的人数,报名仍在继续,还有同志不断请缨。他们中有支部书记、有党员、有预备党员,也有共青团员。回想起下发《紧急通知》前,局党组也有过考虑,是直接安排?还是让大家主动报名?最后,局党组统一意见: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到防疫战场一线执勤是最能体现党员干部思想境界,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最佳时机。同时局党组也充分相信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觉悟,是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是能够起先锋模范作用的。于是,就出现了报道开头,要求大家自愿主动报名的《紧急通知》。

初心如炬,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执勤就是上 “战场”,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艳的党旗!哪里有问题?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张巍)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