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抗击疫情,党有召唤,我有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以来,紧紧揪住了武汉审计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对口帮扶社区的号令响起时,武汉市审计局财政审计处和法规审理处党支部迅速对接硚口区六角亭街南巷社区,第一时间到社区了解疫情,明确任务,以实际行动投身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应对严峻疫情,坚守社区“第一道”防线。六角亭街道南巷社区是典型老旧社区,人员复杂居住密集且流动性强,基础设施较为薄弱,面对重大疫情居民卫生防范意识不强,社区防控形势严峻。为从源头上彻底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值守党员们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形式,认真细致地做好社区居住人员体温排查追踪、交通要道值守、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检查、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关键环节工作,安抚排解群众恐慌焦虑情绪,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打通防控“最后一公里”,全力构建联防联控的“防控网”。当统计全市居民体温的任务下达后,两个支部的14名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分解任务,明确到人,通过微信群、打电话和上门等方式,逐户逐人每天监测一次居民体温及身体状况,完成了辖区4个网格341户的体温排查任务,摸排居民近千人,按时报送居民体温监测台账,为精准防控打下基础。

党员冲锋在前,勇当战“疫”先锋队。一声召唤,党员干部们纷纷取消了春节休假,义无反顾地返回了工作岗位。总审计师罗琴同志在负责疫情防控资金审计的同时,还主动请缨到社区值守。李倩多次对接社区,做好统筹调度社区服务工作,使对口帮扶迅速有序的开展。张心悦离开武昌温暖的家,独自一人住在汉口,协助社区做好居民体温排查统计工作,解答疑难问题。蔡正祥是处室年纪最大的共产党员,军人出身的他,当号令下达时,便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舒航、张翠翠、孙晓瑞等年轻党员在交通极度不便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从青山、光谷到汉口,坚持到社区轮班值守。

面对随时可能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他们都勇敢地走到了一线。在戴上口罩、眼镜、帽子等防护装备下,虽已看不清他们的脸庞,可是我们却深刻感受到他们默默的奉献、敢于战斗的精神,他们以无私担当和勇往直前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高高飘扬。(李倩 张心悦)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