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他们这样坚守一线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活动板房搭建值班室

山东省博兴县审计局负责包保的县第二建筑公司家属院是个三无小区,整个小区只有一幢宿舍楼,分为3个单元30户人家,连个传达室也没有。“没有条件,那就自己创造条件,也要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值守任务。”领导了解到包保小区实际情况后这样动员鼓励大家。于是我们连夜联系租了个活动板房,接上照明电,拿来折叠床、被褥,搬来桌椅板凳,按照县疫情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和格式,打印装订好人员出入登记本,设置好废弃口罩收集垃圾箱,放好消毒液,又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告知书和警情通报,一切妥当,大家才总算可以“安营扎寨”了。

请留下您的购物小票

“这是要出去啊”?“家里实在是没有菜了,我们一会就回来”。“没事别到处逛,注意防护安全啊”。看到有个小伙儿出门买菜,博兴县审计局执勤员耐心地提示叮嘱着。半个多小时后,小伙儿拎着蔬菜水果回来,主动配合做好登记、测温等工作。“这些天出门都是这个流程,已经成了大家习惯了,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时期,我们体谅这样做的必要性,值守人员真的很负责。”小伙儿表示。“请把购物小票留在这里,回家抓紧先洗洗手,把外套挂阳台上消消毒”听到提示,小伙儿配合地拿起手机给购物小票拍了个照,将票据放在了检查点,执勤人员赶忙收好。

原来,购物小票上有购物时间、商场名字、购物清单等信息,万一商场那边哪一天出现疑似或者确诊病例,方便进行提醒和比对。执勤人员真是心细如发,靠着这种韧劲和细致耐心,一定能守好社区的安全大门。

我们多说几句不要紧

“你好,请配合测量体温。”“你好,请填写一下外来人员信息。”“不好意思,麻烦再配合测量一遍。”“你好,这是你的通行证。”为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李沧区审计局防疫志愿者仲维鑫和同事在湘潭街道十梅庵社区青钢宿舍执勤点每天重复说着这些话。

每天他们都与湘潭路街道联防联控,协助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疫情排查、宣传引导等防控一线工作,全力配合青钢宿舍检查点开展疫情摸底排查。青钢宿舍有居民500余户,是上世纪80年代遗留的老棚户区,以平房为主。现在居住的多为低收入群体、外来务工者和老年人,为了有效防控疫情,站好社区保障岗,他们不辞辛苦,不嫌劳累,一遍遍地宣传防控知识,认真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

“有时候确实会遇到不理解的群众,我们就坚持不懈耐心劝说解释。”仲维鑫回忆起来。2月3日下午快5点,天很冷,一位大爷没戴口罩出现在路上,仲维鑫看到后前去劝说。经沟通因老人不识字,看不懂宣传标语,表示无法理解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情势。仲维鑫当场拿出自己的2个备用口罩,送给老人,并对其反复进行劝说,向老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最后在他的耐心劝说下老人表示注意加强自身防护。

“我们多说几句,多受点冻不要紧,关键是要让大家都能配合起来,做好防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仲维鑫这样说。

仲维鑫是李沧区审计局防疫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据悉,李沧区审计局党员干部踊跃自愿报名,成立了一支由14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轮岗参加社区执勤,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审计力量。

守护百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明知有危险,却天天战斗在最前沿,这是周村区审计局干部职工连日来的共同工作状态。1月28日(正月初四)该局全体工作人员提前结束春节休假,正式到岗,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协助社区做好疫情排查、防控知识宣传和人员车辆劝返工作。在社区防控检查点,党旗飘了起来,党徽戴了起来,居民进出有序,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和平社区现有村(居)民2300余户,7000余人,其中有农业人口3000余人,人口众多、居民结构复杂、人员流动性强,是全区疫情防控的重点社区。为加强疫情防控,及时掌握社区人员进出踪迹信息,区审计局率先提出详细登记社区进出车辆、人员详细登记身份信息、目的地、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的做法得到了区领导的肯定和认可,在全区各防控区域推广。

“心系社区百姓健康,百姓也会拥护和支持我们。我们既要科学防控,也要接纳现实焦虑的正常存在,虽然会遇到老百姓对繁琐的进出登记不理解,我们耐心做好解释争取群众配合。通过坚持不懈地工作,大家都配合理解了我们的工作,还有热心群众主动给我们送来口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区经投中心主任李修源说,“守护百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刘玉清 黄全文 马秋圆)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