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的暖心话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疫情无情人有情,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带来些许恐慌和焦虑。但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干部战“疫”一线,却萦绕着不少暖心话、暖心事,温暖着百姓群众,激励着与疫情作战的干部职工。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这是我应该做的”

董海涛是文登区审计局派驻文登营镇岚宅村第一书记,面对着汹涌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他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冲锋在前,合理设置卡点,按照24小时值班制度严把村口关,对闯卡、无故聚集等当前禁止事项严肃处理,严厉批评教育涉事人员,要求其写下承诺保证书,告知其在家自行隔离并进行监督。同时,又体谅关心村里的干部群众,自掏腰包为值班人员买来牛奶和饼干充饥,被老百姓称为“凶”又“暖”的第一书记。在他的带动下,岚宅村已形成人人参与、全村防“疫”的良好氛围。

“我只是想为兄弟姐妹们干点什么”

郐志永是文登区审计局的一名普通干部,从值守工作开展以来,他一天也没有休息,主动冲锋在前,还心系着审计兄弟姐妹们的安危。由于小区值班卡点工作每天要接触大量人员,户外天气冷容易感冒,他想方设法找来提高免疫力的中药包分给卡点的同志,“没什么,我就想着给大家做点啥,我们安全了国家就安全了”他憨憨地说。

“他们是我的家人,我必须要保护好他们”

作为文登区审计局的办公室主任,李艳可以说是大家最强的后勤保障员。特殊时期物资短缺,为了防止一线的战士们冻伤,她每天奔走于各大药店、超市,购买棉大衣、棉手套、保温杯、暖宝宝等防护用品,并逐个分发到卡点。虽然多数药店、超市都告诉她“不好意思,我们没货了”,但是她不放弃,一个一个电话的打,一个一个地方的跑,直到把所有物品买齐,局里人都称她为“暖宝宝”。

疫情当前,这样的暖心话、暖心事每天都在上演,只要我们用责任与爱筑起最坚实的城墙,抗击疫情,我们定能赢!(毕洪杉)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