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战“疫”中的审计人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疫情阴霾笼罩下的这个冬天,因为千千万万人的默默付出而温暖,在这危急时刻,总有人站在第一线,扛起希望,唤起生机。这些逆行者们齐心协力,尽心尽责,汇聚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强大战斗力。这其中,就有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人的身影。

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的“领头雁”

局党组书记李向前在接到区委、区政府指示后,立即主持召开审计局党组紧急电话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强调全体人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视为首要任务,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在疫情攻坚战打响后,党组成员李向前、沐伟、张武都是主动请缨 “第一人”,同时也是团队的带头人。自正月初一开始每天坚守岗位,主动靠前指挥,深入街道社区一线亲自指导和参加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工作群里不时跳出“我们没有防护口罩”“我们这里没有消毒水”“我们点位雨雪交加,没有雨衣”……党组想方设法争取到口罩、多方联系买来了酒精消毒液,把暖贴等急需的防护品送到社区一线寒风冷雨中执勤的工作人员手里。不仅如此,还和队员们共同并肩作战,耐心劝导社区居民、给小区居民科普正确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和所有审计干部一样坚守在志愿第一线。“领头雁”的领导班子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凝聚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更多审计干部主动请缨、义无反顾,踏上战“疫”征程。

今年就退休了,此时不上更待何时

家住汉沽的于桂杰今年55岁,马上就要退休了,家中80多岁的老母亲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她照顾,领导考虑她年龄大,身体弱还要照顾母亲,不建议她上一线。一听这话于大姐急了:我参加工作36年了,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冲在一线,现在我要不上,更待何时!就这样,她每天一早骑车去社区执勤,站岗、巡街、张贴宣传单、检查出入证……不管刮风、雨雪都始终坚守在一线,脸冻肿了就揉揉,腿站直了就走走,腰疼了就忍忍……

像于桂杰一样的同志还有很多,冯国荣、黄健、张学云、贺兴刚、李彭军、盛利娟,发挥了老同志带头作用,在这种关键时刻站出来,冲上去,克服身体不适、天气寒冷等诸多困难,为年轻干部做出了榜样。

我们再累也要坚持

“现在是抗疫的关键时期,人手本来就不够,我们还能再坚持。”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第20天了…同为室副主任的赵成伟、刘宪利,刚刚入职的张同庆,他们自抗疫初始就坚守在社区一线岗位上,哪个社区缺人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准时到岗、服从安排、科学管理、认真负责,无论工作地点如何变化,无论环境多么艰苦,无论天气多么恶劣,他们都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量体温、做登记、挂条幅、巡视社区、清扫积雪、发放宣传材料。与病毒交锋需要勇气,能坚守岗位更需要热情,他们用自己的担当来守护家园的安宁,他们相信“万众同治,疫除胜终。神州齐心,华夏命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林佳湄、王保健、杜庆奎等一大批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审计人的精神风貌;后勤保障就是战斗力,办公室主任张秀香每天全天候关注区委、区政府安排和指令,经常深夜还在协调防疫工作,带领孙凯、杨雪、黄凯、陈修谦、常芬等人,安排执勤、发物资、保就餐……想方设法为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提供后勤服务,同时兼顾一线执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在新一轮防控中,新区审计局33人坚持执勤的同时,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中,执勤与审计两不误,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

此次抗疫斗争,新区审计局已经连续开展三轮443人次执勤工作,深入30多个社区,克服重重困难,严格按照“一看一测八问一账”标准坚守在各个小区出入口,不逃、不推、不怨。你们,都是最可爱的新区审计人。立春已至,回暖可期,愿我们共迎祖国美好的未来!(陈修谦)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