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下沉!湖北审计厅213名党员干部就近参与战“疫”
 
【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我是省审计厅党员,我现在向社区报到!”“我是省审计厅返乡党员,我申请到村委会值守!”2月10日,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村)开展疫情攻坚战专项行动打响,湖北省审计厅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党政机关党员进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行动,2个小时内,213名党员干部就近下沉社区或村组,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年轻,配送物资这种累活让我来!”“我适合心理疏导!”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进社区、入村组,主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与社区干部一起坚守在抗疫最前线。有的同志把守在社区交通要道,对无故外出人员进行劝返;有的同志细致排查发热人员,定期跟踪重点关注人员健康状况;有的同志负责运送物资,为不便外出的居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有的同志配合社区开展消杀工作,保障居民生活环境;有的同志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及时了解困难群众居家生活情况,协调解决困难;有的针对社区存在的“四类人员”,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尽快采取分类入院、隔离等措施收治,累计协调15人次入院或隔离。居住在武昌茶港社区和一直值守在办公楼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发挥力量集中的优势,迅速组建厅机关服务社区战疫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分成多个小组,组织为200多户居民采购物资、楼道消杀。特别是重点针对其中的独居老人、身患疾病、隔离家庭等特殊群体,充分运用网络、团购等多种新载体、新方式、新渠道,配合送医、送药、送饭等服务举措,想方设法保障特殊群体生活和健康需求。现已组织配送蔬菜和粮油物资100多份2000多斤,采购药品多次,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在疫情期间号召党员干部下沉,该厅不止一次动员。2月5日,该厅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近50名党员主动请缨,最后挑选13名党员组成对口支援先锋队,协助积玉桥凤凰城社区。该厅组织到凤凰城社区开展慰问,为其提供紧缺的医疗卫生用品及生活用品。从首次的50多名党员干部到昨日的200多名,数字每天都在增长,党员干部纷纷按照居家设岗、就近履职等要求,迅速与现居住地所在社区或村组取得联系,了解社区需求,受领工作任务,服从分工安排,坚守各个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重要指示,该厅要求,全省审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厅机关各专项工作小组和党员干部在大疫面前要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继续保持“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大疫面前显担当、大疫面前挑重担,更进一步主动作为、靠前作为、全员作为,彰显审计铁军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力量。(李春艳 尹旭东)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