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以疫情为令,越是艰险越向前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隔离防疫工作组纪实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2月8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工作群中发送了一条“请接到通知的8名党员同志带上洗漱用品,准备集中进点”的通知,8个“收到”整齐响应。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审计局党组积极部署,抽调8名年轻男性党员干部组成第14集中隔离组,由副局长马立鹏带队,全面接管外地来银人员集中隔离防控任务。

“组织让我上,是我的荣幸”。接到局里通知后,8名党员干部收拾好行装,迅速赶到了隔离点。马立鹏同志组织大家召开短会,明确人员分工,提出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工作组成员鲁佳患有痛风,运动量过大或饮食不合适都会让他的双脚如针扎般痛苦,组长马立鹏询问要不要申请换人时,鲁佳连忙说:“大家都在尽力为抗击疫情努力,我可以克服,组织让我上,是我的荣幸”。鲁佳负责整个防疫隔离点的物资管理工作,面对有限的物资,必须合理安排,在保障安全和避免浪费的前提下,鲁佳建立了物资领用发放台账,明确领用标准,对物资来源、去向、库存数量等做到账目清晰、心中有数,避免糊涂账产生,做到防疫物资管理有序,并将此方法反馈至局防疫物资跟踪审计组,跟踪审计组对台账管理进行了修改完善,提供给全市各个防疫物资发放点以及其他集中观察隔离点,确保了防疫物资节约高效的使用。

“你们安心隔离,其他的事交给我”。观察点外地来银人员数量较多,人员构成复杂。组长马立鹏发现部分隔离人员一度有怀疑、焦虑、无助、忧郁等负面情绪,立刻对工作组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对每一个隔离人员的情况了如指掌,对他们的需求尽可能地满足,让他们安心在房间里隔离,房间以外的事儿都放心地交给咱们”。有一对来自重庆的父女,本想来银川接亲戚回老家,已经买好了返程的火车票,但根据要求必须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父女俩对此表示了不满和不理解,坚持要先去火车站办理退票,组员毕雪原了解情况后,积极安抚父女俩情绪,向他们细致讲解了集中隔离观察的政策和必要性,并主动承担退票任务,让父女俩安心接受隔离。

“需要什么就吭声,局里来解决”。隔离组成员除每日接收、移交相关人员、上报统计报表外,还需要了解隔离人员需求,安抚情绪,心理疏导,保障隔离观察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局党组为了让工作组干部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战时状态,主要负责同志每天都要问候大家,体温正不正常,工作情况怎么样,并告诉大家,有什么问题和情况及时向局里反馈,局里来协调解决。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还很紧俏,市审计局积极联系,并发动干部购买手套、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优先保障观测点的正常使用。同时,给观察组配备了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打印纸等办公用品,做好了后勤保障各项工作。

银川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到医院、到隔离点、到社区、到居民家中,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尽显审计人的本色和担当。祖国的力量让我们坚强,身边的同事更让我们感动,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这是一份承诺、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心安,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硬仗。(汤玲)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