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星火手记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防疫手记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当下,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看到了守望相助,也看到了群体自律上下齐心。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努力,一滴水也能折射七彩光华,小小的口罩,戴出了自我保护,更戴出了相互的善意爱护和对健康世界的共同守护。平凡的日常,简单的记录,寥寥数语,却总能触动心底的柔软。

京津冀办资源环保审计处 管红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疫情发生时,我的同事宋洋正在老家赤峰休产假,身为共产党员的她,积极向家人和亲属宣传抗击疫情的科学知识、严格遵守当地防控要求。从火车站工作的朋友口中得知赤峰火车站防疫物资短缺,车站工作人员穿的一次性雨衣代替防护服,且防护手套即将用完,她立刻想方设法通过朋友紧急购买了1000副防护手套,委托家人赠送给赤峰火车站工作人员。

金融审计二处  王羚:租住在特派办周转房的合租人员基本都是异地返津人员单身职工,节后初次返津,办里实施的严密防疫措施和提供的防疫物资消除了我们的焦虑与恐慌。大“疫”当前,但我感受到的不是冷漠和无助,而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怀,是组织带来的温暖和依靠。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要求,每天对房间进行通风、喷洒消毒液,合理错峰使用宿舍公共区域,在出入宿舍公共区域时戴好口罩并减少人员交流。这里也是抗疫前线,每个人都是抗疫卫士!

金融审计二处 孙晴川:面对疫情发展,有时会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不免无力、懊恼,可当我在单位看到,每天严格测体温登记的后勤服务人员,每天定时消毒的物业人员,每天都把饭菜送到办公室的食堂人员,每天在办公室值班的党员干部,我突然意识到,听从安排,坚守岗位就是在做贡献,服从命令,恪尽职守,就是最美的战“疫”姿态!

金融审计二处 张雅琪:坚守工作岗位,努力提高非现场审计工作效率,通过微信群认真学习审计署《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及时梳理学习中央及地方为应对疫情出台的支持性政策。不管是坚守岗位还是居家隔离,时刻在线,召之能战!

计算机审计处 刘蕴慧: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非现场审计任务的顺利实施和完成,在数据分析室的消毒工作上一点不马虎。我们严格落实消毒责任,第一时间建立数据分析室消毒记录表,每天两次对数据分析室及终端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提供“安全+”的数据分析环境。

办公室 刘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办公室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首当其冲、迅速行动。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为下好防疫先手棋,赶在腊月二十八就紧急采购了第一批防疫口罩,为年关将至还在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送来了最硬核的“年货”。随着疫情形势愈加严峻,办公室主任也成了这个庚子年春节“最忙碌”“最操心”的人之一,他忙的不是给亲朋打电话拜年问候,而是不厌其烦多次致电天津市和审计署,及时全面掌握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第一时间向全办做好政策宣讲和精神传达。父亲卧病在床,他既要侍疾,还要谋划制定周全完备的应急预案,确保干部职工返岗后的防护安全。办公室及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本着从严、从实、从细、从速的原则,在物资保障、人员就餐、办公场所消毒、出入管理等方面均作出妥善安排。用有担当的宽阔臂膀,向周围的人传递和散播安全感。

“行百里者半九十。”此刻,正值全民抗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让我们星火同心,聚力前进,把微薄汇聚成磅礴,用点滴为浩瀚接力,驱散阴翳,破云见月!(京津冀特派办)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