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审计“娘子军 ” “疫”线展风采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工作中,她们是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生活中,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新冠肺炎疫情强势来袭,这群平时与数字打交道的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娘子军”,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战“疫”一线,展现出“铿锵玫瑰”的靓丽风采。

率先垂范 冲锋到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宜平迅速以普通党员身份向社区报到,主动请缨到社区参与值守。“请登记姓名及电话,特殊时期,请尽量少出门。”她主动下沉社区,承担起各项基本保障服务,入户排查、体温测量、大门值守;充分发挥管理特长,以志愿者服务为载体,帮助社区完善规章制度,对防控物资进行统计合理分配。

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齐其芳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下沉社区开展工作,积极参加小区值守,服从安排包12户居民的入户体温测量、政策宣传、物资药品采购配送、天然气充值等工作。

“妈妈走了,她没有撑完这个春节……”说这话时,贺骏一度哽咽。她的母亲是宜都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退休护士,身患糖尿病肝硬化,在春节期间不幸离世。她在母亲去世第三天便走上防控岗位,只因她忘不了母亲临终前的嘱咐:“好好工作,帮助更多的人。”

经贸审计科科长严曼娟从2月初就参与居住地小区值守,包保18户业主,协助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急需药品,帮助待产孕妇及时联系妇幼保健院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入户为业主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人事科科长潘红玉在下沉社区参加值守的同时,负责全局机关人员排查及动态跟踪管理,随时掌握干部职工的动向,多次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干部职工返程事宜。

不负韶华 让青春之光闪耀

疫情发生后,刘洋除了做好全局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统计工作外,还担任葛洲坝二公司三合院家属区的生活互助员和宣传劝导员。每天,她协助值守人员做好出入登记,在小区里巡查、开展宣传劝导,帮居民买药、协助超市配送生活物资,为困难群众发放免费蔬菜,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

中南路上城小区,法规审理科科长陈宁与丈夫李志广是一对战“疫”夫妇,春节前父亲刚做完手术,二女儿又生病都需要照顾。疫情发生后小两口毅然加入到小区参与执勤。还总结了做好志愿者的“秘诀”:对孤寡老人多去看看,敲门不进门,门口问平安;对困难业主,时常带点儿菜,放门口,放的是菜,送去的是温暖……

青年党员闫珂自2月1日开始,就参加局党员先锋队下沉到大堰湾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承担着卡点值守、宣传劝导、运送生活物资、协调购买物资等职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还有的女同志主动参加大堰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走访独居老人、代购物资、测量体温,给居民送去免费的蔬菜。滞留在外的,就地转岗,成为活跃在当地的抗疫先锋。

“我们都还年轻,关键时刻必须冲在一线。”她们一致表示。

战“疫”在即 共担使命同战斗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离退休干部科科长田艳丽说。这些天,她每天都是连轴转,一方面要到社区参与值勤;另一方面还要对局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及生活情况进行关心照顾。

“我是长江瑞景一号楼的党员,向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请安排!”2月6号上午,居住在该小区的经济责任审计局青年党员潘巧玲成为下沉到居住地社区第一批报到、第一批参加社区值守的党员志愿者。

彭芳家处疫情重灾区,全封闭期间她坚持在路口全天候值守,无论刮风下雨总是坚守岗位。作为珍珠岭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委员,刘冬霞与女儿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凡事冲锋在前,展现出“母女同抗疫”的最美风景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常可以在城区各个小区值守点看到宜昌市审计局女干部的身影,她们头戴口罩、身佩红袖章,每天在小区坚守着、忙碌着……审计娘子军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她们说,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这场“大考”交上完美答卷。(吴德纯)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