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一样的节,不一样的你
广东审计系统抗疫一线“娘子军”风采录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编者按:在广东审计系统抗疫一线的队伍里,活跃着一支审计“娘子军”,她们有的是领导干部,有的是业务骨干,有的是审计新兵,虽然身份不同,年龄各异。但她们目标明确,行动一致,自觉用自己的赤胆忠诚和使命担当,奋战在抗疫一线,勾勒出一个又一个靓丽的时代风景。因为抗疫需要,这个妇女节,她们把奋斗的身影定格在抗疫的一线。

 

赵朕瑶:“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坚守岗位、不舍昼夜的不竭动力。”

作为广东省审计厅派驻扶贫一线的一名年轻干部,疫情一开始,赵朕瑶就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回到清远市清新区山塘镇塘湾村。返岗后,她立即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中,积极参与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健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她白天在村内进行宣传、摸排、走访,以“村不漏一户、户不漏一人”为原则,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晚上与村委会碰头、汇总、数据比对,及时调整策略,研究下一步工作。“病毒那么近,说不怕是假的,但也要前行。选择了选调生的身份,就要迎难而上不计得失;选择了扎根基层,就意味着默默无闻不为人知。” 赵朕瑶说,能在毕业一年后就有机会到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她将以接续奋斗的姿态,积极投身基层抗“疫”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孙亚敏:“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疫情不退,我不退!”

春节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佛山市审计局孙亚敏初二起就为防疫工作来回奔走:巡回检查、统计数据、物资调配、推动复工……除了全力协助河村抗疫复工,她还始终心系着局办公室的运转,晚上继续在单位加班到深夜十一点。“病毒无情,人有情。我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有一份力就做一份贡献。”在服务企业和村民的过程中,她收获了许多理解和感谢,“虽然隔着口罩,但人与人的心贴得更近了。”

 

朱志红:“这场战‘疫’是一次大考,我们审计人责无旁贷,必须交上一份合格答卷。积极投入疫情一线,献出审计人一份力。”

佛山市审计局朱志红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一岁多的孩子只能托付给父母照顾。由于工作繁忙,有时回到家已是深夜,依恋母亲的孩子哭得很是伤心。抱着孩子小小的身体,朱志红的眼泪也止不住地淌。第二天,她依然打起精神赶到村里投身防疫工作。她说:“家事再大,不如疫情大!孩子需要我,但村子里许许多多的家庭也需要我。防疫工作就是和时间赛跑,我绝不能因为家事耽误了工作!”

 

郭宵:“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防控不分男女老少,我虽为女性,也能为疫情防控尽心尽责尽力!”

深圳市南山区审计局郭霄,既是区审计局企业审计科的科长,更是基层防疫审计中的一朵“蓝玫瑰”。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中,她经常奔波于区防疫物资仓库、领取点等地,用审计慧眼检视问题,用审计专业建言献策,用女性情怀柔性提醒,为基层防疫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鲁静娴:“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我深感职责所在,加入到抗疫一线,为战‘疫’出一份力,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珠海市审计局鲁静娴,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的身份。疫情一开始,她就主动报名参加市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和单位组织的党员战“疫”志愿服务队,分别到翠微社区和南虹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负责每日进行防疫宣传和社区巡查,积极投入隔离户解禁工作,主动上门和隔离户耐心沟通解释,并帮助做好隔离前的准备工作。在开展租户排查工作时,同行志愿者遇到俄罗斯人,无法沟通,她积极上前用英文与国际友人耐心讲解,最终让其明白她们所做的工作,赢得了国际友人的高度赞扬。

 

梁翠婷:“在疫情面前,我们不但要做服务经济建设的监督尖兵,更要做抗疫战场的巾帼‘勇士’!”

“我们暂时的分离,是为了大家更早的团聚。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审计人要展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惠州大亚湾区审计局梁翠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一开始,她就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简单告知同样坚守在乡镇抗疫一线的丈夫后,就开始了24小时连续不断三班倒的抗疫工作。她明白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生活物品的调配,防护物资的分发,协调医疗组、安保组、保洁组的各项工作,掌握隔离对象信息动态,进行安抚沟通,做好心理疏导。事无巨细,她每一项工作都亲力亲为,做得严谨而细致。

(李华、陈泽慧根据广东省审计厅赵朕瑶、佛山市审计局张嘉琪、深圳市审计局凌春杰、珠海市审计局孙幼娇、惠州市大亚湾区审计局王艳鹏来稿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