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审计巾帼”的战“疫”曲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的审计女兵们,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一线作战、救死扶伤,但她们用自己的坚毅和柔情,积极奋战在战“疫”的各条战线上,用自己的弱肩,守住战场“大后方”,撑起审计“半边天”,用忠诚和奉献谱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壮美篇章。

“小细胞”健康才能助力“大集体”康复。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位,家庭是审计女兵的第一战场。疫情防控前期,审计女兵们在居家办公的同时,积极落实国家要求,发挥妇女同志作用,切实做到居家活动、避免外出,用“小细胞”的健康助力“大集体”的康复。作为女儿,她们嘘寒问暖、照顾老人,用女性的细心和柔情,保障家庭的稳定和安康;作为妻子,她们包揽家务、操心衣食,用自己的默默付出,支持丈夫奔赴战“疫”一线;作为母亲,她们陪伴孩子游戏、辅导儿女作业、安抚孩子情绪,用母性的博爱驱赶疫情的焦虑。点点滴滴的付出,虽然非常平淡,但小溪汇成江海,妇女同志在家庭防疫工作中有着积极作用,也是大战“疫”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织牢织密社区“防控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审计系统的志愿者们毫无退缩。特别是审计的“巾帼英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发挥起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她们挺身而出、稳定民心,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她们是战“疫”中最坚韧的“逆行者”。女性志愿者们下沉社区一线,值守小区登记进出人员及车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不戴口罩的进行劝说等,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织密联防联控的“防护网”,织牢守护群众健康的安全网。

尽职尽责贡献审计力量。疫情当前,作为政治机关、监督机关,郑州办深刻认识到开展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开展专项审计工作。女同志主动参战,积极参与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以审计监督与服务并举的专业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不影响其他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审计巾帼们通过电话问询、收集项目资料和电子数据等非现场审计方式,向相关单位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疫情防控资金总体情况、拨付情况、管理使用情况和社会捐赠款物的分配和使用情况等,有效地运用大数据审计,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审计业务两不误,全力以赴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和高效使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审计巾帼们用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决心筑牢了疫情的防火墙,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无私无畏,奋勇前行。(王萃)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